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喻黄/于郑】谁是卧底

*蓝雨中心,喻黄&于郑

*和同学玩谁是卧底玩得挠心抓肺,怒摸一条大鱼……没玩过的同学们可以百度一下……

*第一次写于郑,多多包涵……以及小伙伴们有美味的于郑请不要大意地向我推呀

“请注意,从K市到G市的XXXXX号航班延误,XXXXX号航班延误……”

温和的女声回响在大厅里,播报的却是不那么让人愉快的内容。

“开什么玩笑!”黄少天第一个拍桌子站起来,“我们都等了两个小时了!现在告诉我又要再等一个小时!”

“黄少好吓人哦……”“是哦,吓坏小孩子怎么办……”“黄少你轻点,把瀚文都吓到了……”队员们被他吓了一跳,纷纷嘟囔起来。黄少天闻言一扬眉毛又要骂人,最后还是喻文州出面制止了这场争执。

“好了少天。”蓝雨队长温声道,“不巧碰到台风,我们今晚能回去已经很幸运了。”

“唉,难得于锋跟我们回去一次。”黄少天嘟嘟囔囔。于锋转会去百花以后一直没机会回G市,这次回去一趟也只是去取留在俱乐部的东西,留不长久。

“那正好。”喻文州道,“反正也好久没见到于锋了,我们干脆来玩游戏打发时间吧。”

众人闻言精神一震,“玩什么!”

“谁是卧底。”

“好好好!!”

“等等,我就不玩了……”老实人于锋慌忙想推辞,可是被黄少天一把勾住脖子,“不行不行不行你必须参加!你以前在蓝雨的时候就老跳票,每次都是你不参加集体活动,这回你可别想跑!来来宋晓郑轩快架住他!”

“呵呵,别介意,少天他就是这样的。”喻文州在旁边帮腔,于锋拿这群旧队友没辙,只能老实坐下来掏出手机。

“有谁主动想当裁判的……于锋不准!”

“我为什么不准……”于锋很无奈,自从自己转会以后黄少天就处处针对他。这时候郑轩说,“黄少,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反正我们裁判轮流的,谁当不是一样。”他假装没看到旧队友投向他的感激眼神。

“……好吧。”黄少天这才勉强同意,也不好把人逼的太紧,“下一局就换人啊。”

谁是卧底这个游戏是时下很流行的party游戏。一群人得到一个词语,每人必须在不直接提及这个词语的情况下描述它。其中有一或几个人得到的词语和别人不同,这个游戏的目的就是在一轮一轮的描述中把那个卧底找出来。而如果卧底到最后仍没被找出来,就是卧底的胜利。

于锋报了房间号。一群人收到词组以后,一个两个托着脑袋陷入了沉思。

为了让没玩过的人熟悉起来,这第一局只设置了一个卧底,剩下的都是平民。喻文州看了一眼手机就把它倒扣在桌子上,露出若有所思的微笑来。

“那么一号开始描述。”

“我是一号!”黄少天当仁不让地凭借手速抢下了第一,他兴致勃勃看了手机一眼,表情便迅速地僵在了脸上。

“呃……怎么说呢……”黄少天的眼神漂移着,“这个有点难描述啊……”

众人大为好奇,竟然还有什么能让天不怕地不怕的黄少天脸红?“黄少别害羞啊!”“就是啊!”“不答这局就算你输啦!”

“别别别!”黄少天赶紧打断,“我说就是啦!嗯……我想想……这是个蓝雨绝对没有的……生物!”

“你直接说是个女的不就好了。”郑轩无聊地说,于锋瞪了他一眼,“不许透题!”

“哎哎好好好。”郑轩一缩脖子,心想这于锋以前在的时候就老爱训自己这个前辈,现在走了居然还是没改这个破习惯。真够没面子的,压力山大。

“这是一种职业。”2号宋晓的回答果然靠谱多了,于锋点点头,“3号。”

“这是个……吃青春饭的职业!”李远也腆着脸笑嘻嘻地说。

“4号!”

“可以在club里见到。”徐景熙道。

“5号!”

郑轩刚想开口,于锋就制止了他,“你刚才说过了,是个女的。”

“这也算?!”郑轩大呼冤枉。可没想到别人都不帮他,黄少天还笑嘻嘻地补刀,“谁让你多嘴!本剑圣也是你可以随便吐槽的吗!哈哈哈哈!!”

于锋没去理蹲墙角画圈圈的郑轩,直截了当道,“6号。”

“一种需要身体劳动的职业。”喻文州云淡风轻地说。

“7号!”

“咦?是要我说吗?”卢瀚文懵懂地瞧了一圈,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朋友高兴地大声说,“我姐姐以前就是做这个的!”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这话一出,黄少天差点没把午饭咳出来,他盯着卢瀚文看了半天,好像他头上长了只角一样,搞得小朋友不高兴地大声嚷嚷,“怎么了嘛!干嘛这么盯着我!”

剩下的人表情虽然也有些惊愕,但都好端端地坐在位子上。

“额,黄少,你先坐下。”于锋有点无奈,“开始投票了。”

黄少天还没回过神来,卢瀚文首先把手举起来,“我投少天前辈!少天前辈刚才反应太怪了!”

“我靠靠靠靠死小鬼!”黄少天怒道,“明显就是你说的牛头不对马嘴吧!什么你姐姐就是做这个的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我投小鬼!”

“我还要跟你汇报我姐姐是做什么的吗!”卢瀚文也不甘示弱,隔着于锋和黄少天对骂。

“你俩一会儿再吵……”郑轩无奈,“那个,那个,一定要投?我能不投吗?”

“不可以。”于锋直截了当地说。

“……选择恐惧症表示压力山大啊……”郑轩一脸纠结,环视了一圈,“我投黄少吧。”

接下来,李远和徐景熙投了卢瀚文,宋晓投了黄少天。剩下喻文州,他的投票将成为决定性的一票。

“我投少天。”喻文州微笑道,无视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队长我们的队友爱呢”的大呼小叫。

“黄少天死了。”于锋宣布道,打开手机一看,“他是卧底。”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

“哦耶!!!”获胜的平民们相互击掌,黄少天愕然地大喊道,“难道你们不是妓女吗?”

“你才妓女,我们是舞女!”众人嘲笑他。卢瀚文一想到刚才黄少天将自己的姐姐误认为什么,简直想掀了桌子糊在他脸上,“少天前辈竟然都没意识到自己是卧底!”

“那不是你们说的都差不多吗!”黄少天不认输。

“不管,要有惩罚的!”众人起哄,黄少天满心不愿意地一摇,结果摇出一个“亲一个同性”。

“我靠靠靠靠这是什么破惩罚!不算不算重来重来!”

黄少天当然不愿意就此屈从,他一耍赖皮,众人也拿他没辙,只好把第一局就当练手了。于锋当了一局裁判看得挺心痒,于是李远去替下了他。

“第二局开始有两个卧底,也要有失败惩罚了哦。”李远笑嘻嘻地说,报了房间号,“好了,1号开始!”

“哇!”黄少天不小心把界面关了,“等等我!”等到他再打开的时候,只抢到了4号。

“呃。”于锋论起手速来是仅次于黄少天的,他看了一眼手机就说,“是一位联盟第一期就出道的老前辈。我很尊敬他。”

于锋尊敬的人能从长江排到珠江了。众人理智地跳过了这个问题,2号卢瀚文思考了一会儿,大声说,“是少天前辈很喜欢追着pk的人!”

黄少天喜欢追着pk的人……能从印度洋排到太平洋了。李远看上去憋笑都快憋死了,声音忍得变调,“3号!”

3号宋晓照例沉稳老练,“一名电竞职业选手。”

“4号。”李远点名。

黄少天看到词语的瞬间就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被他吓到了,“黄少怎么了!”

“不行不行笑死我了。”黄少天带着笑出的眼泪爬起来,“哦哦哦对了游戏游戏!嗯我要说……这是个超级讨厌鬼!超——讨厌!”于锋惊讶地多看了他一眼。

郑轩这次倒是抢到了5号,他挠了挠鼻子道,“这位前辈……挺麻烦的……”

6号徐景熙茫然地看了屏幕一眼完全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嗯……应该是猥琐流的大师了。”

7号喻文州依旧冷静,“让我受益良多的前辈。”

“好了,开始投票。”李远笑嘻嘻地说。

1号黄少天首当其冲地指向了于锋。“你怎么可以尊敬敌人!”黄少天大声叫道,“不管是不是你反正现在不知道是谁就决定是你了!”

“这也太不讲道理了吧,黄少!”于锋也不高兴了,“难道你不尊敬他吗?”

“呵……”黄少天笑了笑却不再说话了,眼睛亮晶晶地转了一圈,好像盯着耗子的猎鹰。

剩下的人脸色也纷纷变了,满脸高深莫测地盯着于锋。

于锋心知不好,他最后说,“我投少天前辈……他一定是卧底,不然他怎么会说那个人是……”

看到李远伸到他眼前的手机屏幕,1号于锋闭嘴了。

1号。卧底。

屏幕上亮出来的赫然是这么几个字。

“死人不能说话。”李远叮嘱道。

第二轮。还剩下一名卧底,五名平民。

“经过刚才那一轮,卧底肯定意识到自己是卧底了。”黄少天飞快地叨叨咕咕,“也幸亏我手滑没有当1号,否则就要被于锋识破了,嘿!”

“他识破也没用,卧底不能说谎。”李远也只能打断他,“好了,2号快开始。”

卢瀚文道,“这个人虐过少天前辈!”

“他退役后又复出。”宋晓说。

“小气鬼!抠门!老烟枪!”黄少天叫道。

“呃……他拿过冠军。”郑轩说。

“你把我说的给说了……他是兴欣的人。”徐景熙说。

“……”喻文州无语,“你们把我说的都说了……那,今年新科冠军。”

“不行不行,队长你这个跟景熙的一样啊,换一个。”黄少天嚷嚷道。

“队长,你可以说他的身高。”郑轩忽然道。

一边,死掉的于锋惊愕地望着自己的前搭档。

“卧底是不能说谎的对吧。”弹药专家懒洋洋地说,抬了抬眼角。

喻文州轻松地笑笑。

“好吧……他个子不比我高。”

喻文州说完,裁判李远表示了默认,只是点点头,“好的。那么现在开始投票。”

黄少天再次毫不犹豫地指向了卢瀚文,“我选瀚文!”

“为什么!”卢瀚文大叫。

“你说我被他虐过,我什么时候被他虐过!”黄少天训斥他,“最多也只是平手而已!”

“不是说你是被他虐大的吗!”卢瀚文不服气地大叫。

“那你也是被他虐大的!”黄少天说。

两人吵到最后也没个结果。直到裁判忍不住打断他们,“好了,开始投票!”

黄少天和卢瀚文同时指向对方。

“……”

两人对视,下一秒,再次指向对方。

“黄少,小卢……”宋晓无奈了,“你俩明显都不是卧底啊,还不如想想第一局的时候有谁反应不正常呢。”

“我已经想过了。”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除了于锋以外,没有谁表现不正常。所以在那个人露出马脚之前我们得先踢一个人出去。”

“少天前辈说得对。”卢瀚文赞同的点头。

“所以先踢小鬼/少天前辈吧。”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开始投票!”

黄少天和卢瀚文互相投票。徐景熙投了黄少天,宋晓投了郑轩,郑轩投了喻文州。

喻文州无辜地笑笑,“嗯?”

“该你了,队长。”李远说。

“喔……我投郑轩。”他微笑。

“你俩互相投啊……”李远嘟嘟囔囔地点着票,“那么郑轩前辈和黄少的票数打平。所有人在这两人当中再投一次。”

“队长,你一定要救我。”黄少天试图以眼神攻势挽救自己的命运,“我绝对不是卧底!绝对不是!”

“真卧底也会这么说的!”卢瀚文毫不犹豫地把票给了黄少天,“你是不是卧底不重要,重要的是少天前辈老是乱投票!猪队友比神对手还可恶。”

“我靠!瞎说啊!我什么时候乱投票了!”黄少天顿时哇哇大叫,“小鬼,你才是真卧底啊!挑拨离间这一手简直如火纯青啊!快,快集火这个小鬼!哦不对,是先把我保下来才对!”

“少天,安静点。”喻文州失笑着摇头,随后沉声道,“我相信你。我投郑轩。”

“队长!”黄少天热泪盈眶地欢呼。

剩下的众人纷纷摇摆不定。黄少天拿了卢瀚文一票,郑轩拿了喻文州一票和宋晓的一票。最后,徐景熙跟着喻文州把票给了郑轩,郑轩被处死。

“平民。”李远宣布。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为了我活下来只能牺牲你了。”黄少天对着死掉的郑轩连连道歉,“我们一定会揪出卧底,替你报仇雪恨的!”

“……”郑轩如果没有遭受死亡禁言,一定要呸他一脸。

他走到于锋身边坐下,于锋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死了?”

“嗯。”郑轩闷声应道。

“干得好。”啪啪啪。

“……去死。”压力山大,忘了这家伙是卧底那一伙的了。

以前比赛的时候,自己如果死下了场,于锋也会对他来一句“干得好”。然而时过境迁,这含义却是截然不同了。

“死人不能说话!”李远在不远处对他们喊。

第三轮。

剩下一名卧底,四名平民。

五个人面面相觑。

黄少天缓慢地开口,“我觉得啊,其实人都那么少了,再来一轮铁定露馅啊……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呗!”

“对啊,平民词就是……”

“不能说出来!”裁判赶紧打断卢瀚文企图泄露天机的行为。

“我没有想说!”卢瀚文赶紧举手示意。违反规则可是会被直接处死的,“呃,我是说……卧底基本也猜到那个人是谁了吧,我们藏着掖着还有什么意义吗?”

“我们还不知道卧底的词语是什么呢。”宋晓沉重地提醒他。

“不……我想我们已经知道了。”喻文州此言一出,换来一片惊讶的眼神。

“你们还记得当初于锋是怎么说的吗?”蓝雨足智多谋的队长沉思道,“联盟第一期就出道的老前辈……他还因为少天说他是讨厌鬼而惊讶,也就是说,是少天很尊敬的人……”

“天哪,难道是……”徐景熙已经意识到答案了,黄少天张了张嘴,没说话。

“别说。”喻文州赶紧警告他,“知道了就好。因为卧底是不能说谎的,所以根据这个就能判断你们的回答了。”

卢瀚文会意,说,“他今年年纪没有超过三十岁。”

黄少天道,“他有一把奇怪的武器。”

宋晓道,“他是他们队的队长。”

徐景熙说,“他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喻文州说,“他第三期以后就没有拿过冠军,直到今年。”

“…………………………”

商谈再次陷入僵局。

“我们随便投吧。”卢瀚文试图打破僵局,“我们让幸运值最高的人来决定,说不定中的几率高一点!”

“这怎么行……”唯一的正常人宋晓试图抗议,被全票驳回。“那你能想到更好的办法吗?”

宋晓闭嘴了。

喻文州笑得无辜,“其实我也不知道谁是卧底……这样吧,我们猜拳,谁输了就处死谁。”

很快,喻文州KO了黄少天和徐景熙,黄少天KO了宋晓,徐景熙KO了卢瀚文,宋晓最终输给卢瀚文,被处死。

“平民。”李远说。

“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了再见了……”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极其讨打地欢送着宋晓的离场。

第四轮。

一名卧底,三名平民。

“我都想不到要说什么了。”黄少天说。

“我也是。”徐景熙虚弱地说。

“谁是卧底都好,快脱马把这局结束吧。”卢瀚文叫。

“呵呵。”喻文州。

“2号开始。”李远说。

“他是个人。”卢瀚文自暴自弃地道,居然也没人抗议,除了黄少天的眼刀。

“他……哎呀我也不知道要说啥了反正就是个没下限的东西,还挖我们墙角……”黄少天道。

“他以前用过斗神。”唯一中规中矩回答的就剩徐景熙了。

“他叫我手残……”喻文州看来也是没得说了。

“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投票吧。”李远道。

“一,二,三!”

黄少天指卢瀚文,卢瀚文指徐景熙,徐景熙指黄少天。

“队长。”李远示意喻文州做决定。后者犹豫了一会儿,最终道,“我投景熙。”

“平民。”

徐景熙带着宽面条泪奔向了先驱们的怀抱。

第四轮。

一名卧底,两名平民。

“小鬼,快认了吧。下一轮你就死定了,再怎么针对我也没用了。队长你不要相信他啊。”

“黄少你才是呢,队长不会相信你的。对吧队长。”

喻文州:“呵呵……”

“开始描述。”李远。

“他身边有很多漂亮姐姐。”卢瀚文说。

“他总是抽红塔山的烟……”黄少天。

“他曾经在网游里带指挥团。”喻文州道。

又是沉默。

卢瀚文还没开口说话,正当众人以为大小剑客又要掐起来的时候,忽然,黄少天扭过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队长,你还记得上次抢boss我们在轮回碰到的那个团长吗?你说他声音很耳熟那个。”

喻文州脸上的意外之情一闪而过。

“有吗?我不记得了。”他很快就恢复了面不改色的模样。

然而那一瞬间,对于和他朝夕相处、足够了解他的黄少天来说,已经足够。

“有的。”

黄少天冷静的说。

忽然,他整个人气势都变得不一样了。

“你刚才说你不记得的时候,摸了摸耳垂……你恐怕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你撒谎的习惯性动作。”他笑了,“队长,你之前说的所有的描述都很模棱两可,我之所以认定你不是卧底,是因为你主动爆出了于锋的线索……不过反过来想,如果你真的是卧底,倒很像你做得出的事。”

“哦?少天是这样想的吗?”

喻文州微笑,“那就开始吧。”

“开始投票!”李远说。

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几乎是瞬间就指向了对方。卢瀚文显然没有领会他们的意思,眨巴着眼睛。

“快快瀚文,把票投给他我们就赢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只是微笑,不语。

“嗯……”卢瀚文摸着下巴,小大人似的点了点头。

“我投黄少!”

“什么!!”黄少天大惊,喻文州却是一点都不意外。

“为什么投我?我不是告诉你了他才……是……卧底……”

卢瀚文道,“黄少,我听说我们队的那位老前辈也抽烟。知道自家前辈抽什么牌子的烟还正常,你为什么会知道对手抽什么烟啊?”

“……”黄少天气苦,他总不见得说曾经半夜三更到人家网吧去下副本吧?“你还不懂?你自己不是卧底你总知道吧,如果我真是卧底,我和队长一起把你干掉,我不就赢了??”

“不会的。”卢瀚文也笑了,“黄少之前一直想推到我头上,结果这局被队长发现了,又想推到队长头上。我不会让黄少得逞的。我投黄少。”一大一小两只手一齐指向黄少天。

“我靠!”黄少天简直有苦说不出。

“黄少天死了。”李远宣布。

“卧底词是魏琛。平民词是叶修。”

“卧底获胜。”

“咦??”

卢瀚文愣住了,他放下手,疑惑地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

“犯人不是黄少吗?”

“都告诉你是队长了啊!”黄少天扑过去拼命揉卢瀚文的脸,“你这小鬼都跟你说了你不信你不信你不信!!哼哼还说我是猪队友我看你才是猪队友啊啊!下次果然应该一开始就把你投死!!”

“黄少你自己不也是到最后一盘才知道吗!”卢瀚文的脸被蹂躏着,却不屈不挠地大呼小叫,“你要是早点说出来不就好了!”

“你懂什么我这叫潜伏待机厚积薄发!!!…………”

“而且说到底你为什么会知道叶修前辈的烟是什么牌子的啊!”

最后还是被喻文州把他俩分开。“好了少天。”喻文州拍拍他的背,“有惩罚,别忘了,你们每人都去领一个。”

“我去,不是吧!!!”

“队长手下留情啊!!!”

……

最终,宋晓被迫发微博“今天没穿内裤,凉爽了好多”,在他的再三请求下改成了朋友圈;徐景熙被迫高歌一曲“爱情买卖”,在机场受到了众人围观;卢瀚文被迫说了自己最丢人的事。

黄少天摇到了“给大家讲一个笑话,不好笑不给过”。他似乎有跃跃欲试的将笑话扩展成讲座的趋势,被喻文州眼疾手快地制止了。

郑轩倒霉地抽到了“今日最衰”,要同时执行“模仿古代特殊职业女子拉客”和“在朋友圈里发: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在朋友圈发出的下一秒他就收到了二十多条点赞——职业选手的手速可不是盖的——而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他不得不以“自古枪兵幸运e”作为唯一的解释发在了层出不穷的“[发呆]”“卧槽小轩轩恋爱了”“轩哥,啥时候把嫂子带来让咱们瞧瞧”下面。

在挑选拉客对象的时候,他本来想选择和他关系较好又是同乡的黄少天,可是在喻文州微笑的注视下还是放弃了这个决定,毅然决然选择了于锋——谁让这个家伙逃脱了惩罚的,要丢脸也得拖他一起丢脸。

“还有十五分钟,我们再玩最后一盘吧。”

喻文州看了看表,招呼大家回座位上去。

“最后一盘!”“这次就弄一个卧底吧?”“快登机了……”

于锋和郑轩跟在最后。

“队长真是神队友……”郑轩对于锋说,“你运气真好啊。”

于锋刚刚在大庭广众下丢了脸,自然不可能心情多好,但还是挤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

“神队友是好运气……你真这么觉得吗?”

郑轩怔住了,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他看着前队友大步往前走的笔直身影,不知为何觉得有些刺眼。

第三局。

李远被换下了,这一盘的裁判换上了喻文州。

“我们还有十多分钟就登机了,速战速决吧。”喻文州道。

“咦?队长你已经开了?”“怎么不说一声。”“啊啊没抢到1号……”

“我是1号。”这次是卢瀚文摘得了桂冠。

“开始描述吧。”喻文州对他点点头。

“哦,好!”

卢瀚文丢开手机。他回忆了一会儿,说,“应该是指两个人吧,有默契到了看到眼睛就知道在想什么的地步。”

喻文州微笑着点头,“2号。”

2号是郑轩——这个向来懒洋洋的家伙居然爆了次手速,着实让人吃了一惊。

“……我的啊。”郑轩淡淡的说,“我觉得我大概是有的吧,至少曾经有过,但是那家伙,怎么说呢……嗯。”

“曾经有想过要不要为了他变得更好点,可是后来发现即使变好了他也不会在意……所以感觉……也就这样吧。”他似乎有些语无伦次,说到最后也没了声息。

“3号。”喻文州道。

这节奏明显紧促了不少。宋晓道,“重要的人。虽然我没有。”

“4号。”

“呃……”徐景熙有些紧张,“我也没有……其实我不需要诶。”

“5号。”

5号是李远。“叶修和苏沐橙这样的吧。”

“6号。”

6号是于锋。

他看着手里的手机,难得地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别人都觉得我有过两个。”他说,“但是事实上,我只有过一个——就是我前面那个。”

郑轩忽然一抖。他低着头,呼吸变得粗重,但于锋仍然侃侃而谈。

“他可能不够好,可能没有我现在那个有名气,厉害,有上进心,可能不是那么强……但是我不介意。”

“比我强的队友,是无法被我带领、跟在我身后的。而他,却是唯一能和我并肩的。”

于锋说着说着,声音忽然变轻了。

“即使我已经往前走远,无法再跟他并肩而行了,但我还是想对他说一声谢谢。因为他不管在别人眼中怎样,在我这里,永远,一直,都是……”

砰。

郑轩嚯的站了起来。

“你一定是卧底吧。”他急促地说,声音有些颤抖。于锋不躲不闪,坚定地回望着他,“你觉得呢?”

两人对视了很久。喻文州看了看表,没有催促他们,但是机场航班已经开始播报起了头等舱开始登机的消息。

透明的玻璃窗外可以看到阴云已经散去,夜空重新又变得明朗。

“——搭档。你一直是我的好搭档,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除了你以外,我再也没有别的搭档了。”

于锋这句话刚出口,卢瀚文、宋晓、徐景熙便纷纷跳了起来,“你怎么把词语说出来啦!”

 ——搭档。 

郑轩本来以为,他再也不会从于锋口中听到这个词了。 

他们一个目不斜视,一个安于现状,即使相扶而行也是跌跌撞撞不堪重负。

 郑轩曾以为于锋肯定在责怪自己这个搭档拖了他的后腿,不然,蓝雨的第二个繁华血景,也将成为可能。

他想,如果不是自己,于锋能不能走得更远,如果换一个搭档,能不能为他带来辉煌。

可是,他却说……自己是最好的搭档。 

郑轩感觉鼻子忽然有点酸,赶紧假装大咳几声想转移注意力,所幸除了于锋没有人注意到他。

“说出词语,于锋,要惩罚哦。”喻文州笑了,将手机递给于锋。 后者淡定地接过,摇出的结果却是:“在朋友圈里发:今天才发现,原来我是同性恋!”

一片哄堂大笑中,百花队长毫不犹豫地照办了。而只有靠近了才能发现,他的耳垂红得好像能滴出血来。

 这样一来,十分钟前郑轩的“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就显得相得益彰而别有用意。 

弹药专家痛苦地捂上了脸——他已经能预见到回G市后的血雨腥风了。

……

窗外不知何时变得月朗星稀,一行人走出商务舱候机室,一个个拎着行李通过登机口。

黄少天故意落在了最后。

“队长。”他暧昧地在喻文州耳边低语,“刚才我还没来得及说我的词组呢。”

喻文州面不改色,“那少天现在说说看?”

“好呀。”黄少天盎然道,“这个人呢,是我的队长,虽然呢手速不行,但是玩起战术来就连叶修也要让个三分……………………blahblahblah………………”

黄少天如果想说话,绝对可以一刻不停地说到口干舌燥为止。而平时会打断他的喻文州,这时候居然耐心地听着那长到恐怖的定语从句,还时不时地点着头。

直到他们坐上飞机、扣好安全带,黄少天才结束了那冗长的描述,以一个“他的名字叫做喻文州”作为流畅的收尾。喻文州方才点点头,注视着剑圣的眼睛,笑了。

“你是卧底。”

一个亮堂堂的陈述句。

黄少天也笑,“对呀。”

他忽然凑过身去,以快得乱眼的速度在喻文州的唇上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周围的人都没有发现,而直接承受者却冷静得好似一切如常,只有那一直弯起的嘴角,弧度仿佛又抬高了些。

“这是什么?”喻文州轻笑。

“如你所见,第一局的惩罚。”黄少天低低的笑,这时候旁边的空姐走过来,温声提醒他们关闭手机。于是黄少天流畅地划过屏幕,手指扣住了手机顶端。

一,二,三。

三秒的时间,足够喻文州看清黄少天屏幕上的文字。

——————————————————

房号:XXXX

词语:恋人

你是:7号

配置:1个卧底,6个平民

输了要有惩罚哦,回复6查看大冒险惩罚!

——————————————————

————End————


评论(24)
热度(9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