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喻黄】《扒一扒我丧心病狂的手残语文老师和话痨英语老师》(2)


*ABO那篇……没弃坑啦,目前攒存稿中……o<-<
*惊呆了,嗖嗖 破了1300,谢谢大家……

想当年老喻还是小喻、黄Sir还是黄少的时候,他俩几乎是同一批进学校实习的新血液。带小喻的是语文组组长老魏,带黄Sir的是当时的英语组组长方世镜老师。

我们学校每个年级有十二个班,其中有四个重点班,分别是理科班、法语班、德语班和科艺班。理科班是物理魔王叶神带领的学霸之班,隔壁就是楚云秀老师的法语班。科艺班是特长生的聚集地,由王大眼坐镇——哦不,那时候还是小王大眼,就叫王小眼好了;方老师那时候是德语班的班主任;然后老魏带一个平行班,被前面俩班夹在当中。

大约是美国呆久了,黄少见谁都嘻嘻哈哈的,毫无对待前辈的样子。他那会儿还是个新人,这么张扬,自然是要招来有心人不满的。首当其冲的就是小喻的顶头上司老魏。老魏是真资格老,在这学校干了有十几年了,是语文教学组的组长。他把黄少找去,本来想语重心长地谈谈心喝喝茶。结果黄少不知道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天花乱坠一通说,说的那老魏顿时是相见恨晚,恨不能把他当亲生儿子给疼着捧着。学姐说,黄Sir后来得意洋洋地跟她炫耀的时候她都惊呆了,要知道就连老喻当初来学校实习的时候,也被老魏好一通刁难,差些打回重练啊!

学姐又回忆说,再加上后来的一些事,让她发现,原来黄Sir和他那大大咧咧的外表不一样,骨子里也是个人精。

说回当年。

和黄少不同,小喻进校的时候是规规矩矩,不吵不闹,见谁都笑。上课也细声细气照本宣科,就连带他的老魏那时候都差点没记住这个细细瘦瘦的小老师的名字。

实习老师想留在市重点高中,没些惊艳的表现是难于登天。小喻似乎很快就要像他那一批的实习生一样泯然众人了,直到那一年鸡飞狗跳青史留名的校际运动会。

运动会在每年期中考试前,依照各班表现计分;由于运动奖项多半是被有体育特长生的班级给大包大揽,因此也要在别的方面予以平衡。

例如,在运动会进行过程中宣读的通稿。

“X班必胜”“X班加油”这类陈词滥调已经被念了个遍,因此学校就要求各班师生都必须出一篇题材新颖、激动人心的通稿。由语文组负责挑选,选中的予以加分。

要求:每篇不超过200字。

(PS:要求是在运动会第二天急匆匆补的。)

原因,我想你们也猜到了——

没错,是黄少。

黄少来实习不过一个月,已经是风头出尽。讲课叽叽喳喳讲得隔壁高三楼都能听见,和班上的男生打成一片还交换了LOLid,阳光帅气的美式style让他也深受女生欢迎。这次口号投稿,黄少向大家展示了,他不仅英语好,母语也丝毫没有落下——

德语班交了大约有高三一个学期的考试卷那么多的小纸片。

别的班交稿,是这样的。“叶神我真的想不出来了啊!!”“我管你呢,你想让我们班被老魏他们嘲笑吗,赶紧给我挤点出来,抄歌词都行。”

又或是这样的,“王老师,我没东西可写了……”“……拿来,我帮你想想。”“……”“…………”“………………”“……………………”“……老师,还是我再回去琢磨琢磨吧?”“……”

又或者是……“乐哥,求指点啊,这疙瘩玩意儿怎么搞啊?”“我去,百度你都不会?!”“我没手机啊!”“嘘,用我的,拿去,别被老叶发现……”

然后黄少他们班是这样的。

“哎呀才这么点都写不出来要你何用啊!听我的这么写在这凉风习习的秋天风和日丽丹桂飘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Blahblahblah……”

……………………

这下可苦了负责筛选的语文组。组长老魏看了几张脑袋就大了岂止一圈,当时就一拍桌子,喊着“我要找老方算账他这都交的什么玩意儿哎什么老方不在去哪了我要把他找回来你们谁都别拦我”一溜烟跑远了。语文组剩下的老师被组长的猥琐不厚道给坑得泪流满面,无奈之下只好在漫天的雪花中苦苦寻觅除了唠唠叨叨的废话以外的内容。

这时候,还只是个默默无闻实习生的小喻挺身而出,登时拯救同僚于水火之中。

一张纸片,两秒扫视,三秒概括,一秒归类;小喻以非人类的速度读完了那一大摞厚度能压死猫的纸片,将批作文的职业技术发挥到了极致。

连带不知啥时候又溜回来的老魏都被他这一手震惊当场。

面对众人或惊讶或崇拜的目光,小喻谦虚地笑笑,说,没啥,看多了而已。


他筛出来的通稿,可想而知,根本没留下几篇黄少的。这下原作者可不干了,听他们班的说,黄少自己偷偷大爆手速,又交了一堆上去,可被小喻嗖嗖嗖瞬间批好驳了下来。

黄少当即大怒,上台找其理论,未果。

小喻跟没事人似的装傻,其实傻子也都该看出来刚才那长篇大论的裹脚布除了眼前这货不可能出自第二人手笔,可他就满脸无辜,啊什么你说我驳了你的稿?你的稿是哪篇啊你拿来看看?我不记得了啊,我要改那么多怎么记得哪篇是哪班的?

黄少自然也不是吃素的,搬了一堆稿子甩到他面前,豪气冲天的说,这些都是被你驳回来的!你敢说你没有因私废公,那么多稿子怎么可能一篇都用不上我看你刚才就念了好几篇你们班的啊?

见招拆招。小喻随便看了几眼,淡淡的说,那我告诉你,这篇为什么不录用,blahblah……

小喻话是不多,但是针针戳心眼,谈吐间已经把那堆纸片的笔者给贬得像小学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并且那个体育老师还是在美国长大的二外修的是西班牙文。黄少气苦,又不能直说是自己写的,俩人就在台上僵持不下。

俩班的学生还在两边跟着起哄,不少人都挺想看黄少吃瘪,但也有看好戏的给黄少加油;后来还是有靠谱的去叫了老魏和方老师,这才制止了越闹越不像话的两个小老师。

至此,他俩的梁子就算结下了。


后来大家才知道,喻文州居然是那所985绩点最高的大学霸。老魏开始把他们班的作业交给小喻批,然后惊讶的发现,这个小老师批的那叫一个又快又好,读的快看的懂评语犀利流畅,没几次,同学们就纷纷抗议说不要老魏批了,又偷懒又毒舌的,我们要小喻老师!……

老魏捧着破碎的心感叹小兔崽子的吃里扒外。

就在小喻成功上位的同时,一年一度的元旦通宵晚会也在如火如荼的筹办中。

元旦通宵晚会算是学校的传统,在每年12月31号晚上对外校开放。大路上摆满每班的摊位,树上亮起七彩的霓灯,闹闹哄哄到九点的晚会开始,一直到通宵跨年。

听说小喻和黄少在同期实习老师中间表现优异,可以一毕业就留校工作;而既然成了体制内,自然也是我们学校的一份子了。学校要求每个老师至少要出一个节目,可以单人也可以合作。

单人对于新老师来说未免太过托大,往年老师们一般都是合唱一两首歌了事,个别嗓音极好的老师才敢独唱或是双人对唱。黄少却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打死也不肯唱歌,说要找人说相声。

——和黄少说相声?!

——你逗我玩呢!

这是他问了所有教职工下来众口一词的反应。这也难怪,黄少的德行开头还不清楚,现在还能不清楚?陪他说双口相声,都用不上你捧哏,他一个人能叽里咕噜说个十分钟不带喘气,你就纯粹是个陪他上去当摆设的道具。

可黄少却还是不死心,铁了心的要说相声。学姐说,她们都以为那会儿黄少最后指不定要说单口相声了,可节目表下来的时候,让她们所有人都差点没把眼镜跌破。

——黄少居然跟小喻老师说双口相声!!

——小喻老师啊!!

她说,她们想过最可能舍命陪君子的老师是谁。我们学校的老师年纪都不大,小喻他们那帮人,政治的张新杰老师,地理的江老师和周老师,属于文科挂的;而黄少呢,明明是个英语老师,却偏偏爱去和理科的人厮混,像什么生物的张佳乐,化学的王杰希。

其中,生物的张佳乐被学生戏称“乐哥”,和黄少的关系最好,甚至一度成为《XX中学月刊Lovelove》评选出来的“官配”(这词儿学姐说的,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别问我)。大家都认为乐哥会为了好友的面子和耳根的清净,放手一搏。

但是乐哥这次元旦已经定好要和体育的大孙教练合唱一曲“最佳损友”,因此无缘好友的节目。(学姐满脸兴奋的说,从那时候起“乐天”官配就易主了。虽然我是不知道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老喻唱歌很好听,这我是知道的。但他居然为了一个当摆设的相声节目,放弃了可以和前辈增进感情和交流机会的合唱,我想,不说学生,就连黄少肯定也会被吓一跳吧。

不过,结果还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学姐给我看了那年的元旦晚会录像,年轻个几岁的老喻和黄Sir站在台上,小年轻还显得有点紧张拘束。小喻穿得挺老土,大冬天的还是那一身衬衫长裤,黄少倒是挺潮,一身潮牌看起来价值不菲。

俩人站那里,一人接着一句的就开始念起来。讲的是个挺经典的段子,但愣是被他们俩念出了那么点东北二人转的味儿。黄Sir在海外飘零那么久竟也是没忘记祖国文化,挺不容易的,我天马行空地想着。

学姐一直掩着嘴巴嘿嘿的笑,还不时地观察我的表情。我觉得有些不寒而栗,下意识地觉着要有不好的事发生。

结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屏幕上黄少忽然一把抱起小喻,大吼一声,他大姨哟,真金白银才是实在的,走,走,走……说着就举着小喻火急火燎地冲下了台。

屏幕里顿时乱哄哄闹成一片,观众们显然被这神一样展开惊得找不着北。震天的掌声噼里啪啦响起,不少人笑抽在了地上,眼泪都出来了。拍这视频的人也笑得手直抖,我还听到类似于“你猜他俩谁上谁下?”“我压烦烦!”“我压喻总!”“我靠,来战啊!”“战就战,怕你啊!”的嘈杂对话。

学姐笑嘻嘻地问我,觉得怎么样。

我思考了一下,随后淡定地对她说,我觉得老喻应该在上。

……等等,为什么是这个表情?你不是在问我那个问题的答案吗?喂?喂!……


TBC

 

评论(22)
热度(4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