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于郑】《扒一扒我拉尽仇恨的处女音乐老师和懒鬼美术老师》

*献上腿肉!(为了刺身设定我也是拼了…… @流离之地 (虽然很晚不过还是……!

 *来买于郑安利啦!

扒一扒老师系列的番外1

 《扒一扒我拉尽仇恨的处女音乐老师和懒鬼美术老师》

之所以说我们学校就是座基佬庙其实是有原因的。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提到的那个美术老师。对,就是明明练了弹药专家但是还是抽到了21张UR的那条大锦鲤,我大现视研的辅导员郑轩老师。

在我的威逼利诱下,他终于吐露实情,其实他自己也是个11连除了保底从来抽不到好卡的幸运E。结果后来他每次抽卡都交给另一个人去抽,而那人轻则双SR打底,重则双UR不是梦想。

我大惊,说,谁的手这么红!快让兄弟我也吸吸喜气!

可谁知郑老师忽然一翻脸,说,万一他的喜气让你吸完了怎么办。不要吵不要吵,不是你的就不要强求,改天命会遭报应的,俗话说天道好轮回,压力山大善哉善哉……

我说,靠,你当我傻的啊,你自己不还是一直让人家帮你抽!

郑老师说,人家乐意,你咬我啊?

靠!

我愤愤不平地走了,出门的时候撞到一个人。我跟他道了个歉,抬头,发现是隔壁教音乐的于锋于老师。我们艺术课每星期一节,分别是音乐美术轮换。因此这两人难免有需要协调的时候。

好在两个教室仅仅一条走廊之隔,串起门来不要太方便。

我道了个歉就想往外走,谁知道听那于锋说,哎郑轩你的账号我给你退了——

我的脚收住了。

我回头。

然后我看到郑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一把将于老师扯进美术教室,再然后教室的红木大门就咻的以5mps的速度朝我的鼻子越靠越近。

咚!!!

“……………………郑轩你大爷!!!”

 

平胸而论,郑老师虽然有些懒,但对学生还是不错的。

我校高一高二强制住宿,非特殊情况不许出校。学校食堂虽在本市高中排的上良心,但大锅饭怎满足得了广大吃货黑洞般的需求?更何况,在一线直辖市中心岂有吃不到饭的道理。开学不久,新生宿舍里就被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广告,豪大大鸡排Coco奶茶阿牛嫂,可谓百花齐放美轮美奂,叫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但是,校长冯宪君可不是吃素的。在他的要求下,鼻子比狗还灵的年级组长叶神亲自上阵抓外卖,天天带着人上东门堵人,抓到有学生收外卖直接没收。长此以往吃货们天天吃处分,外卖店也被屡屡放鸽子而不敢再送,学校打击外卖的行动于是颇有成效。

这时候,郑轩老师成了我们男生宿舍的救星。

他一次来串门查房的时候,我和哥们刚刚被叶神没收了炒粉和干豆角回锅肉饭,食堂又关了,正饿得在床上嗷嗷直叫。我们在上铺,郑老师一进门见不到人,就想往外走。

我虚弱的唤住他,“老师,您还有吃的吗?”

郑老师吃了一惊,耷拉着眼皮转头看我。

“好小子,什么时候居然对我这么有礼貌了。”他这么说着,还是从兜里摸出两包张君雅小妹妹,“下次别为了减肥不吃晚饭啊,那是女孩子才做的事。”

我们泪流满面地爬下床,狼吞虎咽地把那两包张君雅小妹妹吃完了。

从此,郑老师就成了我们的长期饭票。

那边有同学问我为什么不去找老喻和黄Sir要。老喻不吃零食,黄Sir……黄Sir的零食就好像放糖都不要钱似的,他还嫌不够甜。不知是广东人的天性使然,还是味痴大国7年的磨练摧毁了他的味觉。

这就是我为什么说郑老师是唯一的良心。每次去他办公室堵他,要么他就趴桌子上睡觉,要么就懒洋洋地打游戏看动画,清闲得我那叫一个羡慕嫉妒恨啊。去多了,他哪个抽屉放张君雅小妹妹我们都摸得一清二楚,他虽然每次都唧唧歪歪地抱怨,但也从不阻止我们拿他东西吃。

哦,还有说让我去找叶神的……要是敢这么对叶神?呵呵,不让你去小卖部买个十袋八袋加倍奉还算跟你客气。


于锋老师则是和郑轩老师截然不同的存在。

第一节音乐课他就给了我们个下马威。两个女生叽叽喳喳地偷偷说小话,无论怎么划令示都拎不清。于是于老师当即沉下脸,课也不讲了,就站在那里等她们讲完。

那俩妹子也反应过来了,老老实实闭了嘴不吭气。于老师就哼了一声,说,这节课虽然是两个星期一节的副课,但也不是可以随便对待的。要是你们是抱着玩乐放松的心态上我的课,对不起,那请你们出去。

合唱团的学长后来告诉我们,于老师是处女座。

那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如果你像一根杂草一样从一片整齐的草丛里戳出去,那于老师绝对不管你是狗尾草还是薰衣草还是四叶草,统统一剪刀咔擦。

自从我们全班都被他一剪刀咔擦过几次以后,再也没人敢在他课上说话了。这情形和郑老师课上小菜场一样的乱象形成鲜明对比。不过,我们美术课也不敢闹得太厉害,万一吵得太响,把一墙之隔的于老师惹了来,那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有一次,郑老师不知是发烧还是感冒,喉咙说不出话。那段时候校内蔓延流感,他本来声音就细细的,这下更是又低又哑完全说不出话。

几个调皮的男生不懂察言观色,还在那跟老师捣乱。而那天郑老师太虚弱,也没怎么反驳他们,只是一边咳嗽一边嘟囔“压力山大”。

下一秒,我就看到于老师端着药打开美术教室的门。

……

听说后来那几个男生是哭着给郑老师道歉的。

反正一个学期下来,我们也都习惯美术课上到一半,于老师推门进来怒吼“安静”然后大声训话的场景了。郑老师说话我们不听,跟他开玩笑打闹,他也就挠挠头嘟囔几句“压力山大”;而于老师一旦开口就是不怒自威,虽比不上体育的韩文清教练让人腿软,不过听着也是让人大气不敢喘一声。


高一下半学期的中间,全市统一要求跳集体舞。这是音乐老师的专场,除了两星期一节的音乐课外,于老师还专门拨了午自修和放学后的时间来练舞。地点嘛,就是在音乐教室。

集体舞是最简单的交谊舞,东擦擦东擦擦的那种。可就这简单的舞曲步子,竟也有许多拙手笨脚的学生做不来,包括我。为了给我们示范,于老师竟然直接从美术教室里把郑老师拖了出来。

我们傻愣愣地看着郑老师一边被于老师拽着,一边还抱着他的pad死不撒手。那pad里隐约传出“名前をつけようか Snow halation”的调子。“这歌还差一点就完了呀——啊——你赔我的FC——”郑老师惨叫道。

于老师显得强硬而不容置疑,“一会儿我给你抽卡。”

“……”一头雾水的众人当中,唯一知道真相的我默默地磨着牙。

“……压力山大。”

郑老师嘟囔着,终于放下pad来到音乐教室里。

“这是第几个班?于老师可真是辛苦啊,一天跳那么多次。”郑老师懒洋洋地说风凉话。

“这不有你陪着一起辛苦吗。”于老师似笑非笑地反击道,把郑老师给呛的啊。

然后这俩人就轻车熟路地搂一起开始跳舞。于老师比郑老师高个两寸左右,就跳了男步。郑老师跳女步,居然非常好看,像模像样的。我们班的同学都惊呆了,一边抽气一边小声交谈。

唯有我表现得非常淡定。

边上的哥们看得嘴巴都合不拢了,转头来问我为何如此镇静,我冷笑。

废话,在我点开他微博看到一大堆巨乳(鬼知道怎么挤出来的)长腿软妹照的时候我三观就已经毁过一次了。还有,他就是B站著名舞姬枪淋弹雨这种事,你以为我会告诉你们么?!

不知道我的大脑是不是被学姐们改造过,看到于老师和郑老师两个人在那里蹦擦擦蹦擦擦,我只能想到一些……绝对不适合在少儿频道播出的东西。

“嘿,醒醒,到我们跳了。”

我的舞伴抽了一下我的手——她是个娇小可爱的萌妹子,放在以前绝对是让我春心大动的类型。但是现在,我已经彻底明白了二三次元妹子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我只能默默地抽了口气,揉了揉被打疼的手,跟着“友谊地久天长”的调子蹦擦擦蹦擦擦地跳起舞来。

照理说示范已经结束了,可于老师和郑老师好像还意犹未尽似的,跟着那音乐又跳了一遍。于老师的手自然地搁在郑老师的腰上,另一只手和他交握。两个人一个半死不活好像昨晚没睡觉,一个满脸严肃好像要去炸学校,一边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些什么,脚下的步子还一点都没乱。

我的表情全程都是这样“= =”的。

“你看锋哥和轩轩,跳的真好看对不对!”那妹子脸上泛着可疑的红色,一边跳一边还偷偷看那两个老师。

我跟着跳,一边在心里默默的想,妹子我就不计较你胡乱给老师起绰号的事了,不过你能看着点别踩我的脚了么……很痛……


一个礼拜后,B站首页多了一个叫“【枪淋弹雨】高中生交谊舞:友谊地久天长”的视频,点击量当天上万。

弹幕里大家纷纷哀嚎“握住枪淋女神手的那个人是谁”“啊啊啊女神就算做广播体操也是女神”“剁手!剁手!”“那谁啊快出来我要跟你决斗——”

……诸如此类。

我依旧维持着“= =”的表情,默默关掉了页面。

教练,我想转学。

至于后来于老师受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人之托、亲自跑过来给我的11连抽了1张UR和3张SR这种事,你以为我会说么?

锋哥大法好。


番外1 End

 

评论(26)
热度(5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