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完结)【喻黄】扒一扒我丧心病狂的手残语文老师和话唠英语老师(6)

01 02 03 04 05 于郑番外 毕业番外


06


后来那天的事情,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想说。


——不不不,这事关男人的尊严!!


我心里很悲愤——老叶眼尖,第一眼就看到我手里的纸袋,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十分一言难尽。


我心里的小人瑟瑟发抖,心想完了,栽在老叶手上,这次恐怕要吃处分了——可是劳资是真特么的无辜呀!我算是明白了什么叫躺着也中枪。老叶已经朝我伸出了手,声音变得很低沉,“那个袋子给我。”


我暗自os,邻桌妹子,对不住了,这属于不可抗力。不过都要期末了你就收收心,不要看这种毁童年的东西了。说起来这部漫画前几天刚完结,结局明明是温暖美好的男主和女主在一起了,在这些妹子眼里咋就成了真基结局呢?还一个个上赶着给作者寄刀片……我想,道理就和她们看老喻和黄Sir在一起能看到电火花,而我看不到是一样的,眼睛构造不一样嘛……


“问你话呢!走什么神?”老叶的声音打断了我天马行空的思绪,他很严厉,我心里一抖,知道这次恐怕是栽了。刚想解释,却见老喻温温和和的说,“叶老师,这是我班的学生,让我来处理吧。”


老叶一皱眉,他倒也知道老喻的脾气,便说,“文州,你可别再没收了以后还回去了。”老喻为人那叫一个圆滑,从前就干过把被老魏收的手机还给家长这种事。老魏知道以后差点没气死,足足找了他好久的麻烦。


老喻好脾气的应了声,就领着我去了他办公室。我很难过,不仅仅是被骂,我还连累了老喻在老叶面前丢面子。可老喻这么护着我,我又不能说实话把我邻桌妹子供出来……这点男子气概我还是有的,这种事真做了恐怕要被女生们戳一辈子的脊梁骨了。


正思量着,老喻走到他座位上坐下。老喻的办公桌很干净,本子卷子整整齐齐堆成两摞,手边摆着一杯清茶。我背英语课文时候没少来这里,现在正值晚自习,班主任办公室里静悄悄的。老喻叹了口气,说,“解释吧。”


我心里苦不堪言,怎么解释呢?只好说,“我就是……看这个封面,因为以前看过这片,觉得……很有趣……”糟,老喻那似笑非笑的眼神,一眼就看出来我在撒谎了!眼见他又要开口,我心跳的很快,不知如何是好。


“哎?你俩在这儿干啥呢?”


天籁!


我如同看到救星一般转过头去,只见黄Sir背着包朝这里走来,大咧咧的就朝老喻桌子旁一靠。老喻已经习惯了,没去赶他,自然的说,“你又迟到。”黄Sir摆摆手,“路上堵车了。再说今天不是我值班,我就是来拿个东……诶这是啥?”


老喻放在桌上的袋子还没来得及收起来,那俩搂在一起的男人就这么蹦进了黄Sir眼里。我心里哀叹一声,却听黄Sir说,“哎哟那不是火X忍者么!怎么着文州你也喜欢看啊?我跟你说哟那谁谁可渣了blablabla”


老喻不咸不淡的说,“不是我的,是小X的。”


小X是我的名字。我讪讪的朝黄Sir一笑,黄Sir到底是留过洋的,对这类事情接受度高一些,我倒是不担心他会对我产生什么奇怪的看法。


然而我却看到黄Sir眼睛亮晶晶,跟明镜似的,还朝我偷偷挤了下。我暗惊,却听他对老喻说,“这漫画挺有趣的,文州你借我看两天吧!”


老喻一皱眉,说,“这怎么行,叶组长还等着处理结果呢……”


“这要什么处理结果!散了吧散了吧,真是的小题大做不就一本漫画么,你放心我亲自跟老叶讲去……”黄Sir这话说的挺大声,怕也是说给我听的。我跟老喻就这么眼睁睁的盯着他把桌上那纸袋拿走,扬长而去。


老喻跟我面面相觑的对望了好一会儿。我刚才心悬空的像吊到了嗓子眼,这么来一下,我又忽然觉得我喉咙一哽,有种不上不下的感觉。


老喻倒是有些无奈,嘴里嘟哝着“这家伙”,然后对我挥挥手,“行了你,还在这儿干吗?上晚自习去。”


我大喜谢恩,随即心里暗自打鼓,老喻这几分无奈也是给黄Sir的。今天要是没老喻,我怕是得被叶神剥一层皮,找家长是肯定的;要是没黄Sir,我怕是也得被老喻臭骂一顿,说不定还得交代出邻桌妹子,那可跌份跌大了……


我从办公室出来,简直不相信自己的好运,竟然就这么摆脱了挨骂的命运……等等,好运个屁!我突然想起来一切的开端就是肖老师妹子那本该死的漫画,飞来横祸啊!劳资以后再也不做滥好人了!


当然了,邻桌妹子知道这部漫画给我带来那么大的麻烦,还是颇觉歉意的,倒也没追究我害它被没收。……不然我真的要吐血三升在她脸上不可。


后来黄Sir不知怎么的知道那漫画是她的了,偷偷交给了肖老师,让他捎给那妹子。我心想他倒也知道避嫌,毕竟留学生嘛,开放。让我奇怪的还是老喻,他怎么就这么不声不响的让这件事溜过去了?


期末将近,随着cp的结束,我们也进入了最后一波冲刺。整天就是做卷子,讲卷子,做卷子,讲卷子……就连黄Sir也没能免去题海战术的传统。


但黄Sir这种人,嘴皮子多快呀?一节课讲一两张卷子怎么满足的了他,而且我们做卷子的速度还赶不上他讲卷子的速度。估计他也是瞎扯扯烦了,某天忽然跟我们说,“哎你们是不是还有张语文卷子没讲?拿来拿来。”


众所周知老喻讲课速度,虽称不上慢,但也是在平均线以下的,跟黄Sir这种疯子自然没法比。每次上老喻的课再上黄Sir的那就是风一样的酸爽,坐过山车似的忽上忽下。


英语老师黄Sir要到了卷子,就是哈哈一笑,“反正现在时间还有多,我给你们讲了吧!”


全班大惊,有人试探的说,“黄Sir,你还会讲语文卷子?”


“母语啊!学英语要先学会语文知不知道?都是文科,母语反而是基础。我跟你们说你们要好好听课别一天到晚仗着喻老师好欺负就跟他胡闹,还老喻,老喻是你们叫的吗?blablabla……”


老喻好欺负?说什么鬼话呢,您是还停留在几年前吗……


那张语文卷子,就夹在黄少的废话里被飞速讲完了……


老喻下午来的时候,听了这消息已经没脾气了。


“他开心就好。”他叹道,脸上表情十足的沧桑。


然后,老喻又给我们加了一张卷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嘛你们。”老喻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但我们只想仰天长啸——我去啊那张卷子明明是多出来的,别的班都不用做的!闹哪样啊老喻,您报复找黄Sir去啊,在我们身上出气算怎么回事!


……之后黄Sir再想抢语文卷子,全班人便不约而同、众口一词的摇头,摇头,再摇头。


听说,这情形在别的班也发生了。黄Sir真是跟个猴儿似的,在隔壁班还抢了张佳乐的卷子讲。张佳乐知道以后仰天长啸“他神经病啊!!!”王杰希被他抢了以后倒是神色不变,听说他也讨了张英语卷子,想一报还一报的抢回来,可是黄Sir那进度多快呀,他根本赶不上……


除了周泽楷这种任其自然的,黄Sir抢了几次觉得无趣就不抢了,要么就是叶神这种……黄Sir不敢惹,原因未知。


无论如何,期末临近,这个学期就在血与泪的交织中结束了。


考试的最后一天,全校师生都陷入了巨大的解脱。女生聚在一起聊天,男生打牌,有些约着去打篮球。我不想留在教室里,急需新鲜空气,于是跟着他们一起去了篮球场。


出乎意料,篮球场围满了人。我们赶紧挤进去,却见黄Sir和大孙教练两人正在1v1,篮球鬼魅般的在他俩手中穿梭,围观人群泾渭分明的分成两拨大声叫好。


“我去,黄Sir还会打篮球呢?”我旁边那小子惊呼,我不屑,“黄Sir还有什么不会的?他连狗盘都会叼,多正常。”


忽然我脸上压过一阵阴影,扭头,却见老喻笑眯眯的看着我。“……喻老师我错了。”


“他的确会扔飞盘。”老喻微笑。我没察觉他是啥时候站到我身边的,只好闭嘴认真看黄Sir打篮球。


“你知道吗,黄Sir在美国的时候是篮球校队versity的,可厉害了!”旁边两个妹子在碎碎念着,我支楞着耳朵认真听着。黄Sir在场上的风采的确出众,他穿一身运动装,身姿矫健如虎豹,汗水在飞扬的头发中闪光……我不是女生都要被他倾倒了,身边的人,除了老喻,都疯了般的大声尖叫着。


然而,对面的大孙教练也不遑多让。听说大孙教练年轻的时候是国家队因伤退役的专业运动员,退役后就来学校当了教练,至今还有些旧相识来找他叙旧,运气好还能撞上难得一见的现役名人。虽然大孙教练风采不再,但是虐虐黄毛小子还是可以的。


然而黄Sir正值当打,哪是说虐就虐的?旁边那妹子还不停的给配音,“哦哦哦!进Zone了!看他的眼神!霸气侧漏!”“perfect copy!”“哇啊啊我黄好帅啊——”等等,总觉得哪里不对……


自然,黄Sir不是专业的,又是多年没打,还是没能在大孙教练手下走过几盘——本来也是讨个指教。叶神当年也是被大孙教练虐菜一般虐了个干净。


黄Sir擦着汗走下来,老喻自然而然的递了瓶矿泉水给他。黄Sir顺手接过,仿佛这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晚上吃什么?”“晚饭。”“废话,晚饭吃什么?”


两人就这样一路往教职工食堂走去。


“他们关系真好啊。”哥们儿感叹。


我接了一句,“是啊。”


老喻和黄Sir,一定还有许多我不清楚的故事。但是这又如何呢?至少我在念高中的三年里,他们给我留下的都是美好、快乐的记忆,这就够了。


第二天是礼拜五,放假前的最后一天。许多毕业的学长学姐纷纷回校看望老师。有些是携着名校offer和录取通知书来的,老喻没教几年,还未曾桃李满天下;张佳乐那边围满了和他差不多大的学生,根本没什么架子,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王杰希这儿的学生一个两个都跟兔子似的,听话的很细声细气,还尊称他为“王老师”;叶神……叶神已经被那群无法无天怀恨已久的毕业生们拖出去阿鲁巴了。


倒是黄Sir这儿反而很热闹。我一打听,才知道是他从前的校友。


“真的吗?你是常春藤的?”我大惊,看着那群人一身光鲜衣着就知道他们不是简单人物了。然而黄Sir,我却料不到他的背景那么深——也难怪他能讲语文、化学、物理、地理卷子啊!原来黄Sir也是个学霸!


“黄Sir,你怎么回国了呢?”“黄Sir,美国好吗?”“黄Sir,你为什么不创业啊?”“黄Sir,你学历这么高,找个500强不是轻轻松松吗?”“黄Sir,我想申top10,你给我写推荐信吧?”


黄Sir却哈哈一笑,“这有啥。我回来是因为我喜欢教书,仅此而已。”他抬眼,正好撞到老喻在瞧他,随即露齿微笑,笑得灿烂。


“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进top10大学,500强,当上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顶峰了,再回来看黄Sir,知道吗?别以后没人来看我,我又要被张佳乐那小子嘲笑了!”张佳乐比他资历长,又没架子,来看他的学生们里三层外三层,让黄Sir嫉妒死了。


“当然当然!”“肯定会来的!”“呜呜呜黄Sir我想你……”


“散了散了,还围在这里做什么。”老叶一瘸一拐的走过来,挥手赶蚊子似的把我们赶了。学生们顿时呼啦一团散去,有些还偷偷朝他做鬼脸。


“假期别偷懒啊,我要定期检查你们的!”黄Sir在背后朝我们喊,老喻好脾气的没说什么,但那微笑明显也是述说着相同的意思。


我走出办公室,发现校园里的银杏树已经枝繁叶茂。夏日的阳光亮的刺眼,映亮了朱红色的墙壁。欢声笑语渐响,我兜兜转转,再一次走过走了一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林荫路。我恐怕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东海边、浦江地的一草一木,每一个人,每张笑脸。


我想,直到若干年后,当年的同学各奔东西,新生换了一届又一届,而这群人会仍然驻守在这里,在的这个春风化雨的学堂里年复一年的教书育人。


就这么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的一如既往。直到蜡炬成灰,直到桃李争妍。



*正文完结,我还想写几个同系列的番外,目前已有于郑毕业季番外,还想写个双花番外,再来个老叶中心,再来个校园bbs论坛体的番外,就差不多了!

*谢谢大家能陪我追下这几个月,这篇其实最开始只是一个段子,完全没想到能坚挺这么久!其实也算是对我高中生活的一种留念吧。

*再次谢谢大家!爱你们mua!

评论(40)
热度(6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