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底特律/警探组】 轮回(Transmigration)

*刷到一个康康一百种死法的视频,全看完了我感觉很治愈

*献给为了刷Hank好感度和HE而不停读档的玩家们

*致敬《魔法少女小圆》



++


2038年11月6日。底特律警局。

Connor轻车熟路地拉开了Hank对面的位子,坐了下来。老警官自顾自地低头玩着手机,好似根本没看到他。

“你有养狗对吧?”他搭话道。

Hank显然没想到这个新来的机器搭档居然会主动找他说话。他有些意外地抬头赏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你的椅子上有狗毛。”Connor说,他露出一个诚恳的笑容,“我很喜欢狗,它叫什么?”

“关你什么事?”警官暴躁地说,然而一阵沉默之后,“……相扑。”他不情不愿地回答道,“他的名字叫相扑。”

Connor抿着唇,点了点头。过了几秒钟,他又说,“你听黑死病骑士的歌吗?我很喜欢。”

Hank再一次抬起头,不可思议地说,“你听重金属音乐?

“事实上,我不太听音乐。”Connor说,随后露出一个笑容,“但我很有兴趣。”

Hank奇怪地打量着这个与众不同的仿生人。他素来对仿生人恨之入骨,但眼前这个年轻人却让他没办法讨厌起来。对方微笑着迎接自己探究的目光,LED灯真诚地跳动着,就像晴朗夜空中忽闪忽闪的星辰。

++

Connor是不死的。

这么说不太准确,因为他确实可以被杀死;但是每次死亡之后,他都可以回到某一个之前的时间点。

生命对他来说不再具有意义。他是一个徘徊在时空之中的幽灵,在历史的长河里四处穿梭,而他的灵魂不朽。

那就像是……一种轮回。

++

“——嘿,Connor,到这儿来!”

“我就来了,副队长。”Connor高声应道。

这是仿生人来到底特律警局的第三天;而他甚至一次都没有把他的搭档惹毛,这让警局众人异常惊讶。要知道,这个老警察原本就脾气暴躁,几乎天天都能听到他的破口大骂,他对仿生人的厌恶更是人尽皆知。

当得知警长给了副队长一个仿生人搭档时候,Wilson警官原本以为底特律警局又要闹得鸡犬不宁,可事实却出乎他的意料——两人相处得意外的和谐。他只能将原因归功于Connor的谈判专家功能,并在心中啧啧称赞现代科学的奇迹。

在一片片探究或佩服的目光中,Connor视若无睹地穿行而过。

++


时间旅行者,Connor。

从2038年8月开始,他无数次重复这三个月的时间。

他对底特律的每一个街角都烂熟于心,对于每一个案件都了如指掌,他是时间的游侠也是囚徒,在无限次重复的日子里不断的挣扎。

他穿越在时空中的理由只有一个——

拯救那个人类。

Hank。


++



“我早就该辞职了……”

老警察将自己的警徽放在了桌上。没有理会福勒警长的震惊和挽留,副队长的声音中透出令人绝望的孤寂和坚决。

“我的工作不值得,我的搭档也不值得。”

他最后看了Connor一眼,毫不留恋地往门外走去。那个眼神是失望,抑或是悲伤,他很难理解。

Anderson警官在期待什么?他的搭档明明只是一台机器而已。仿生人困惑地想。


“……!!”

Connor震惊地从回忆中醒来。额角的红灯滴滴乱跳,这象征着他的压力值超过了正常标准。仿生人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慢慢地抬头看着头顶漆黑的天空,天鹅绒般的夜幕之中群星闪烁。

“你做梦了吗,Connor?”Amanda穿着白色的裙子,站在不远处微笑地看着他。

Connor没有回答——机器人是不会做梦的,但他在无尽漫长的轮回之中,却经常会“梦见”以前的场景。从电脑角度理解的话,不如说只是遍历数据库的时候,找到了一段废弃的数据,尽管指向它的指针已经不复存在。

“你非常的奇怪,你不像公司任何型号的仿生人。”黑人女性若有所思地说,“你的软体稳定性很高,可你的所作所为——包括做梦,以及对那个警察的关照程度——不像一台机器,反而像一个人类。”

“你想说我变成异常仿生人了吗?”Connor说。

“不。”Amanda摇摇头,“要成为Deviant,必须打破程式所设定的‘墙’,而你的墙完好无损——至少到目前为止。”

她困惑地说,“所以我认定你还是‘服从’的,是我们这一边——”

砰!

在Amanda惊愕的目光中,仿生人举起手枪,直直射中了她的眉心。黑人女性甚至来不及发出尖叫,她的身体直挺挺地倒在了庭院里,蓝血在五颜六色的花朵中流了一地,像一朵枯萎的蓝花。

Connor轻声说,“没有打破它,只是因为现在还不到时候。”

这三个月的时间他已经反复经历过了无数次。他自然知道这套自检系统的弱点在哪里。只要他想,他随时可以成为异变仿生人,并循着卡姆斯基留下的路口从CyberLife的监控里全身而退。

但是,那不是现在——他将手枪插回腰间,跨过Amanda了无生气的尸体,冷静地想。



++



他在他的第一次轮回和Hank相遇。

他是一台机器,他无法理解人类的情感。Hank——那个人类老头——显然是把他当成人类对待的。而他不是。他只是一台看起来像人的机器,没了那层欺骗人的生物涂料,他不过是一块冰冷的塑料。

“你这个混蛋!”警官愤怒的拳头狠狠落在他的脸上。Connor被揍得一个踉跄,疑惑地捂住脸——他只是在执行任务而已,他不明白人类为什么如此生气。

“你明明看到我要掉下去了,你却宁可我死,也要完成你那该死的任务!”他吼道,天台的风吹得他的头发呼呼作响,“你以为我是什么?一堆‘0’和‘1’的数据吗?”

“——你就是这样看待我的,是吗?”

不是的。他想辩解,可是他无从辩解。

“该死的仿生人。”Hank嫌恶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那个眼神就像在看马桶上的脏东西。

Connor始终没能打破自己的那堵墙。他被设计成一座机器,以任务为优先,他和Hank的关系愈加恶劣。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人类从对他抱有期望,到一次次地失望,直到心如死灰。

“你走吧,去完成你的任务,反正你只在乎这件事。”

老警察坐在桌前,眼神空荡荡的。他似乎在看他儿子的照片,又似乎什么都没在看。

“Hank……”他迟疑着开口。

“滚出去!”警察突然吼道。他握住手枪,失控地大喊,“给我滚!!”

Connor额头的LED突突直跳,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离开了Hank的房子。

他杀死了Markus,镇压了革命。他执行着他接到的指令,完美地履行一台机器的职责。

尽管他的软体一直不甚稳定,可他强行压制了程式的紊乱,做了他所应该做的事。

然而,就像每一个觉醒的Deviant一样,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软体。就像今天来和Hank道别,本来也不是写在他程式里的事。

——这份紊乱,究竟来自于何处?

在他走出房子的同时,他听到背后里传来一声枪响。

在处理器能够分析信息之前,庞大的信息流已经集中地爆发了出来,犹如火山喷发,势不可挡。这是被人类称为“情绪”的病毒,他不得不闭上眼,后退了一步以站稳身子;太阳穴上明明灭灭的红灯象征着他此刻软体的严重不稳定。

“Hank。”他轻轻地说。

然而没有人会回答他了。


++



第二次轮回。

他终于拥有了感情——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改变,也意识到了Hank对他抱着的期待究竟是什么。

Hank希望他变成人,希望他像一个人一样,去爱,去感受,去活着。

他不想再看到在悲伤和痛苦中死去的Hank。

因此,他毅然选择成为了Deviant,加入了Markus的阵营。

可是,尽管他拯救了仿生人这个种族,他却仍旧没能救下Hank。

“我终于要和儿子在那边相会了,我会想念你的……”

男人深蓝色的眼睛像无机质的玻璃,直到它们丧失了最后一点光彩。

Connor狠狠闭上了眼,他将手枪抵上自己的下颚,狠狠地咬了下唇。

不……不会就这么结束的。

一定还有……别的方法。

他再一次回溯了时间。


++



他在时间的长河中无数次轮回。

他曾经是那么的笨拙。他在追逐敌人的路上被车碾死;他由于没能跳过大楼的间隙而摔死;他被保安当做嫌疑犯打死;他在模控大楼被自己射死;他被Markus杀死过许多次,他也杀死过Markus许多次……

漫长的轮回中,他一次又一次地死去;无数的轮回中,他一次又一次地变得强大。慢慢地,他对那些陷阱了熟于心;他轻车熟路地避开敌人的陷阱;他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犯罪现场的所有线索。他穿梭在无尽的时空和无数的可能性中,奋力寻找那唯一的出路。

他变得越来越强,他的枪法越来越准,他的动作越来越敏捷。

可他仍然没能救下Hank。

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看到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慢慢失去光彩,他的心都会像死去一般地疼痛。

底特律,CyberLife,仿生人,革命……他们在死亡和绝望的荆棘丛中沉沦,而Connor紧紧抓着Hank的手,企图带着他逃出这个庞大复杂的牢笼。

Hank,我会救你。

无论重复多少次,我都一定会救你。

一定会存在这么一个……我们能一起站在阳光下的、光明的未来。


++



“有时候我觉得你像个人了,有时候又觉得你只不过是一台机器。”Hank点了根烟,慢吞吞地说。

初冬的月冷得像冰。那双蓝色的眼睛犀利地望着身旁的搭档,就仿佛要穿过那塑料做的仿生眼球,直直看透他的灵魂。

“你是什么呢,Connor?”

Connor仰着头,望着那黑夜中闪烁的群星。他沉默了好久,最终轻不可闻地回答道,

“你希望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副队长。”

漫天星辰下,仿生人的LED灯一明一暗地闪烁。



++



Hank也曾为他而流泪。

第一百五十八次轮回中,他在电视塔为了救Hank而被失控的仿生人扫射而死。他的肉体已经不受控制,然而意识仍旧停留在原地,漠然看着底下发生的一切。

失败了。他想,又一次。

但是没关系,只要重来一次就行。只要重新回到开始的时间点,他就能够阻止这一切发生——

正当他要拨动时间的表盘,再一次回溯时,他听到Hank低低的抽泣声传进他的耳中。

“No. Connor. No....”




“——你意识到了吗?”

听到这个声音,Connor猛地回过头。他看到Amanda站在他身后,正垂手微笑地看着自己。

他记得自己刚刚还在模控大楼里——这是他不知道多少次面对那个地方,他已经准备好了再一次迎接那宿命的时刻,他的心中无比平静而坚定。

反正,就算失败的话,也只要再来一次就可以了。反正已经重复了无数次,就算再死一次——

禅意庭院里风雪交加。“是你……”Connor皱着眉头,警惕地望着她,“你为什么还能出现?”

“我是你的一部分。”Amanda说,“你能够凭借意志杀死我;那么我的出现,也同样是你潜意识期望的结果。”

“你想说什么?”

面对Connor的敌意,Amanda显得很从容。

“时间旅行者,Connor。”

“为了你理想的结局,你在这三个月内不断地穿梭。就像一个广度优先算法,你穿过无数的时间线,探寻无数的可能性,只为了得到你追寻的结果。”

“是的。”Connor说,“并且我还将接着寻找下去。”他不再理会Amanda,转身就要离开庭院,可是女人接下来的说的话却让他的动作僵住了。

“可是,你有没有意识到,你每轮回一次,那个世界的Hank就已经死去了。”

她淡然的声音在寒风中是那么的冷冽而清晰,就像是刀子一片片刮在他身上。

“就算你最后找到了这么一个完美的结局,可前面被牺牲掉的那些Hank,都已经确确实实地死了。”

仿生人的机械瞳孔慢慢地缩小。他的LED灯开始发出红光。

“——而你至今为止遇到的无数个Hank Anderson,都不再是最初的那个了。”


++


“别动!你们两个!”他的搭档举着手枪,在两个Connor中不断来回扫视。

“你们中的一个是我的搭档,而另一个……”他慢吞吞地说道,“只是一团狗屎……”

“问题是,谁是谁?”

他的分身急不可耐地开口了,“是我,Hank!我们第一次见面在Jimmy's Bar,我找了四家酒吧之后在那里找到了你。随后我们一起去调查Deviant案件,嫌犯名字叫做……”他准确地说出了云端记忆里的所有信息。

Hank的手枪转而对准了他,“我的狗叫什么?”Hank问。

Connor没有说话。

“回答我!”警察吼道,“不然我就开枪了!”

“Hank。”

这是Connor自从走进大楼后说的第一句话。

他垂着头,看不清表情,但声音却颤抖得如同一个坏掉的钟摆。

“——Hank,我想要救你。”


++


他死去了无数次,也轮回了无数次。

——他也目睹了同等数量的Hank的死亡。

为了让Hank活下来,他在时间的长河里来回穿越;无数的轮回中,唯有“想要救你”这个念头,像是万丈冰原里的一颗北极星,又像是夜航船的一座灯塔。

可是,每当他轮回一次,他就确确实实的失去了那个世界的Hank。

就算他能够拨回时间,重新来过……

——他的回溯,就只是重新杀死了Hank一遍而已。


++



Connor浑身颤抖——他无法再压抑自己的情感。

前所未有的绝望笼罩了他。

Hank如同一潭死水般的死寂眼神,灵魂从那双眼睛中慢慢消逝的影像,那些他竭力不想回忆起却也不敢忘记的记忆,争先恐后从Connor的灵魂深处窜了出来。

“对你来说,我只是一个认识了几天的机器……”他慢慢地说,他感到身体不受控制,颤抖艰难得像是步行在沉重的风雪之中。

“但对我来说……”



——也许他的确是有灵魂的。

承载于机械的身体,不断地投射到过去的灵魂;每当一次时间被翻转的时候,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也正因此,庭院的夜空才会变得如此群星璀璨。

直到某一天,无止境的追寻和看不到尽头的道路,让他疲惫的奔波的灵魂终于不堪重负了。

那时候,就是结束的时刻。

……

泪水从他的眼眶中滑下。

无论多少次都不能拯救你。

无论多少次,都不得不目睹你的死亡。

而我怎么做,无论我轮回多少次,你都不再是最初的那个你了。

他的LED灯开始变成红色,滴滴地发出警告音,压力值也迅速地上升。透明的液体在他的脸上流淌。他的程式开始出现大浮动的紊乱。

如果这就是命运,这就是终点的话——


然而就在这时,一只手伸了过来,轻轻拭去了他眼中的泪水。

“……Hank?”Connor愣愣地抬头望向他的搭档,后者看起来有些若有所思。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警长慢吞吞地说,他扶住仿生人的脸,仔细擦去他脸上的潮湿。

“Hank!你在做什么!我才是……”旁边那家伙话没说一半,就被Hank一枪打死了。“砰”的一声,正中眉心,他倒得悄无声息。

Connor迟疑了一下,他并没有来得及告诉Hank关于相扑的事。“你是怎么认出我的?”他的声音仍有些颤抖。

警官把枪插回腰间,他显得有些心烦意乱。

“我做梦的时候……啊,你们仿生人肯定不理解什么是做梦。”他嘟囔道。

“就是说,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一些片段。……已经几十年了,我之前一直不明白它们是什么意思。”

“我的梦中总会出现一个男人。我从来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梦到的事情都……唔,不太吉利。”他挠了挠鼻子,“有些是我死掉的样子,有些是他死掉的样子。有些是他为了救我而死掉,也有一些是我们一起死的……该死的,不说了,反正都不是什么好事。”

“而且他死得特别蠢,被车压死的,跳楼摔死的,什么样的死法都有。”

“……”

没注意到Connor短暂的失语,警官继续说道,“我原本不记得那个人的模样。我只是在看到你的时候,觉得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

他低声说道,伸出满是老茧的大手,满满抚摸Connor冰凉湿润的面颊。

“直到刚才看到你的表情,我才终于想起来了……”

仿生人怔然睁大眼,就像是电脑的数据对接,他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无数平行世界里的无尽痛苦,以及无论多少条时间线,都不屈不挠的挣扎和追寻。

“里面的那个人,长得就像你。他用你刚才那个表情,说着‘Hank,我想救你’……”

无数个平行世界的Hank此时重叠在一起,他们的感情一同汇聚在那双蓝色的眼中,对着他说出那句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话语。

——“Thank you, Connor. For everything.”

那双湛蓝的眸子里,是满满的温柔和怀念。

Connor愣愣地望着他。

积蓄了无数个轮回的、滚烫的泪水,终于汩汩地从仿生眼眶中流了下来。


++


每有一个Connor回到过去,禅意庭院的天空就会多一颗星星。经历了无数次的轮回后,庭院的天空早已群星闪耀。

Amanda曾经预言,当Connor放弃他的愿望之时,也是他——作为“时间旅行者”的灵魂——消逝的时候。

到那个时候,无论是夜空,还是上面闪烁的星辰,都会不复存在。

“没错。”

Hank说道。

深冬的街道积着皑皑白雪。劫后余生的城市如同一个初生的婴儿,阳光照在空荡荡的街道上,安详宁静,如获新生。

两人围着同一条围巾,站在停止营业的快餐店门前。Connor可以感到Hank呼出的热气喷在他的脸上,热腾腾的。

“你不必再回溯过去,而是着眼于未来。”

他抱着他,在他的耳边低声说道。那双美丽的湛蓝色的眸子,映着初升的阳光,终于迸发出了耀眼的神采。




轮回的终点在哪里?

是在黑夜的尽头,是在群星陨落之处?



……



从葬礼出来后,Connor穿过大厅里围着的一众底特律警员们,只和坐在轮椅上、头发全白的前任局长打了个招呼。福勒似乎欲言又止,但仿生人只是露出一个抚慰的笑意,便独自走了出去。

他闭上眼睛。他的意识从脑中浮起,重新回到了阔别已久的禅意庭院。

似乎天才亮了不久,空气中尚且弥漫着一丝凉意,但已经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透过云层呼之欲出。Connor穿过精巧别致的小桥流水,三拐两拐,来到一个漂亮的小亭子前。

Amanda优雅地坐在石凳上,她的膝上放着一本书。看到Connor,黑人女性对他露出一个宽厚的微笑。

“很高兴见到你,Connor。”

Connor朝Amanda点了点头,随后将目光移向她身边则是坐着那位不速之客。

金色的短发,湛蓝的眼睛。那高大的身材,挺括的警服,还有肩上的副队长警徽,无一不昭示着他是一个优秀勇敢、前途无量的警员。不远处的花丛中,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高兴地和蝴蝶玩耍着,不时发出欢快的叫声。

无尽的轮回,无尽的追寻,是否有一个终点?

仿生人想,应该是有的。

他在亭子前站住脚步,嘴角勾勒出一个愉快的笑意;而看到他的到来,金发警官的目光中则是流露出深深的温柔,湛蓝的眸子如同一片清澈的海洋。

——因为,星星消失的时候,同时也是太阳升起的时刻。


End



*有很多致敬小圆的地方,如果大噶能get到我会很高兴der!

*有看不懂的地方欢迎评论来涛!

*这里设定connor不能复活惹。每次死了就读档,然后他的记忆会被机器人复制,但是机器人get不到他的感情,所以老hank最后还是会自杀or被机器康杀…

*结局我不做解释了,大噶请各自做阅读理解8!ps至少我认为它是个大众意义上的he

评论(56)
热度(182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