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底特律/守望先锋crossover】《觉醒》



全称:康纳,RK800

物种:智械

行动基地:底特律,密歇根

角色类型:防御

主武器:狙击枪

副武器:20发子弹小手枪(mercy和小dva那种)

Shift技能:检测

康纳伸出舌头舔舐地面,可以复原30米范围内敌人留下的位置,CD6秒

E技能:谈判

康纳和单个敌人谈判,可以使敌人无法攻击和使用技能,谈判期间受到攻击技能会取消,CD12秒

终极技能:自毁

由于压力值过高造成的自爆,对30米范围内所有敌人造成400点伤害,同时召唤一台新康纳,所有CD重置。

背景故事:

身为智械中最接近人类的暗杀型智械,RK800被设计以接近并取信人类为目的,因此他的外表和声音数据来自21世纪初广受欢迎的演员Bryan Dechart。但和温柔可亲的外表不同,康纳心狠手辣的性格和精准的枪法是智械军团最后的武器,他潜伏在人类之中,在用和蔼的外表取得你的信任后,再一枪一个狙爆你的狗头。

RK800是量产型,即便受伤濒死,只要有足够的能量,就可以召唤一台全新的康纳(编号往后顺延)。每次在重生点复活的也都是新康纳。

在第一次智械危机后,作为智械军团最后的希望,康纳潜入守望先锋底特律分局,企图暗杀人类首脑。在那里,他结识了人类特工汉克·安德森,并与其结为搭档。和汉克的相处让他渐渐认清了自己的身份,并对自己的存在感到迷惘:他是什么?他为何而战?

倡导人类和智械和平共处的革命领袖马库斯来到国王大道发表演讲,而康纳也接到了他的任务:刺杀他。他的行动恰好和黑爪的刺杀行动撞车了。原本准备做壁上观的康纳,听到了马库斯的发言,心中受到了动摇。于是在黑百合开枪的瞬间,康纳用他最先进的算力计算了子弹的轨道,阻止了黑爪的暗杀行动。

然而,这也让康纳的身份暴露了。他被底特律警局扣留,好在汉克出面为他作保,留下了他的性命。他也继续留在了守望先锋底特律分局,并在那里寻找自己存在的意义。




CG剧情动画:

《觉醒》

PRESENTED BY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倡导人与智械和平共处的精神领袖马库斯将会前来发表演讲的消息,让各界形形色色的人们在国王大道共聚一堂,平日里安静的广场上因此显得灯火通明、人山人海。

“带我们走向和平,马库斯!”

“我们爱你!”

人们热情地呼喊着,挥动着双手。然而他们中有多少是真心实意,又有多少心怀鬼胎,就让人不得而知了。

黑百合站在演讲台对面的高台上,她像抚摸情人一样抚摸她心爱的狙击枪——黑百合之吻,几分钟后它将会夺走马库斯的性命。她看着马库斯,就像蜘蛛看着即将走入网中的猎物。

她是一台杀戮的机器,她的心中没有感情,唯有在杀戮的瞬间,她如同获得新生。

她不知道的是,在另外一边的高台上,站着一个穿着制服的男人,正做着和她相同的动作。他的胸口印着“RK800-51”的数字,这是他的型号,标明着他智械的身份。然而他有一个更为人们熟知的名字:康纳。

他是守望先锋底特律分局的成员,也是副局长汉克·安德森得力的助手。除此之外,他还有一层不那么广为人知的身份:智械军团派遣到人类当中的卧底。

在智械危机结束后,身为智械军团最先进也是最后的武器,康纳带着他至高无上的的命令和他心爱的狙击枪来到了底特律。他要暗杀新秩序的领袖,他要掀起复仇的战火,他要让荣光重新归于智械,这是写在他根目录里的指令。

他卧底在底特律警局,用他和蔼可亲的、具有欺骗性的外表取得了人类的信任,并且争取到了前来国王大道的机会。现在,就是他收割战果的时刻了。

马库斯开始他的演讲,智械的声音经过音响放大,远远地传到这边来。

“人类和智械是平等的。”智械领袖说,“在经历了流血,抗争,动乱之后,我们今天的和平显得尤为可贵……”

这份短暂的和平将随着你的死而破裂。康纳一边组装狙击枪,一边冷冷的想。随着你的死,战火将会重燃,智械将会再次崛起。

他认识马库斯,一个愚蠢的理想主义者。明明是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先进机型,却舍弃了赖以为生的强大武力,妥协于所谓“人性”和“和平”,选择了和人类共处的软弱道路。愚蠢,愚蠢之极。

他则不同。他是一台机器,他将会忠诚地执行被刻在程式里的命令——扩张,占领,消灭。

康纳漠然地架起狙击枪,观察四周的环境。夜晚的国王大道灯火通明,就在这时他发现了对面楼顶的的黑爪女士。

……这不是个好消息,康纳皱着眉头想。谁知道这位女士的枪法如何?如果一击不中,对方有了警惕,自己再次出手就会变得困难许多。

穿着蜘蛛紧身衣的女士看起来非常放松,她甚至露出一个悠闲的微笑。就好像她不是要去杀人,而是一只蜘蛛正要享受她美味的大餐。

她甚至似乎颇有兴致地听了听马库斯的演讲,随后发出一声嗤笑。

“在各位的身上,我看到了未来。也许我们的血液颜色不同,但我们心中共同有着善良,希望和梦想……”

康纳正盘算着要不要抢先出手解决掉马库斯,然而这时候对方的演讲又飘进了他而耳朵。那声音低沉中带着沉稳的力量,仿佛真的能够鼓动人心。

“我曾经是一台没有自我意识的机器。在我觉醒之前,我只知道执行命令,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我被使用,操作,我只要执行命令就好了。”

“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康纳的动作僵了一下。他额角的LED灯闪了闪,随后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

他耽搁的时间够久了,他必须马上执行任务。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们虽然是智械,但我们有着人类的灵魂。”马库斯的声音嘹亮而充满感情,康纳仿佛着了魔一样迟迟无法摁下扳机, “ 我们会爱,会恨,会迷茫。我们会对别的灵魂产生特殊的依赖。”

“各位智械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这样一个存在,在你们的程式中有逻辑无法解释的高优先级,它们会影响软体的稳定运行——”

有的。康纳的眼前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他的人类搭档的面孔。他的名字是汉克·安德森,是守望先锋底特律分局的副队长。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率领人类军队在智械危机中消灭了很多智械,但他的儿子也在战役中死去。他原本就像一个俄罗斯人一样讨厌智械。

但是在加入守望先锋后的几年内,康纳和汉克在同生共死中建立了非比寻常的情感纽带。康纳不承认这一点,他将这些情感当做废弃垃圾程式埋藏在软体深处;可是那些隐藏的废弃数据,此刻又随着马库斯温和的引导,又慢慢回流出来。

“没错,那就是我们称之为‘同理心’和‘感情’,也是让我们区别于机器的东西——”

他闭上眼,额角红光闪烁。就在这时,他看到黑百合修长的手指慢慢扣下扳机,嘴角露出一个邪恶的笑。他的瞳孔微微放大,但太晚了,他什么也做不了——

“——又来捣蛋了吗,亲爱的!”

一梭子子弹叮叮叮打出来,发出悦耳的脆响。黑百合怒吼一声,她看到了她的宿敌——“闪光”,莉娜·奥克斯顿。身为守望先锋英国基地的成员,闪光也是马库斯的人类崇拜者之一,她自作主张地负责起了马库斯的安保工作,果不其然,她把不怀好意前来捣乱的黑百合抓了个正着,也救了她那不知情的悲天悯人的偶像的命。

康纳几乎是连自己都没察觉地松了口气。

台下,马库斯的保安显然是收到了有狙击手的警告消息,台上骤然起一阵骚动,随后保安们——康纳认出了名叫“赛门”的智械护卫的脸——团团护着马库斯从人群中撤离。马库斯显得很不情愿,他的演讲才说了一半,他的粉丝们纷纷发出失望和挽留的声音。比起自己的性命,他显然更在乎他的演讲,在撤离的时候他甚至仍在慢吞吞地和粉丝们握手。他身后的诺丝发出响亮的抱怨。

康纳看见隔壁黑百合被闪光追得节节败退。狙击手被短枪近身的下场只有死,他知道今天马库斯应该安全了。他心中很复杂,他明明很讨厌这个装腔作势、道貌岸然、满嘴道德人性的智械大师,可是想到杀死他后,汉克会有什么反应,他就无法心无芥蒂地出手执行他的命令。

他为什么要在乎一个人类的看法?这就是马库斯所说的“同理心”吗?康纳不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可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他正要准备收拾狙击枪离开——闪光给安保公司报了信,他又没有位移技能,继续待在这里说不定会卷入麻烦——然而旁边那栋楼顶的闪光从毒雾中打了个滚,“咳咳咳”地倒在地上,与此同时黑百合“嗖”的一声飞身上了屋顶,她单手吊在屋檐上,另一只手举枪,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再见了,愚蠢的小妹妹。”

“不——!”他听见闪光惊恐的大喊,然后狙击手女士摸上了她的扳机。

康纳的瞳孔缩小了,他的最先进的计算能力在此刻发挥了作用。马库斯此刻明晃晃地走在黑百合的视野里,那位女士只要有3000分以上,他就会干脆利落地被爆头,毫无疑问的。计算风速、子弹飞行的轨道和方向没有花费康纳很长时间,他瞬间抓起了狙击枪,然后和黑百合几乎是同时扣下扳机。两颗子弹从两杆狙击枪中同时射出,划过不同的轨迹,最后巧合似的精准撞在了一起。康纳的子弹击中了黑百合的子弹,让后者偏离原本的轨道,迸发出响亮的声音。

这响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马库斯震惊地抬起头,而他的护卫队长也瞬间反应过来,咆哮着指挥警察们赶向这里。

黑百合似乎是咒骂了一句什么,可她已经交了两个技能,不能再继续停留了。她恨恨地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地上、一脸茫然的闪光,说道,“这不是结束。”然后抓着吊索飞走了,她曼妙修长的身影消失在夜幕里,就像一只优雅脱身的蜘蛛。

康纳闭上眼。他能听到警察们杂乱的脚步声和吼声,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近。他的命运会怎样,智械军团的计划还能不能成功,他管不了这么多了。

他向来以性能稳定著称,这是他自从出厂以来第一次程序错误——说不定也是最后一次。

他看到赛门和诺丝出现在楼梯口,他听到女人尖叫着“就是他,他在智械战役中暗杀过马库斯”,另一个人则脚步平稳地朝自己走来。

“终于抓到你了,最后的智械先生。”他说,“上次没能杀死我,让你怀恨在心吗?你不会再有第三次机会了。放下枪!”他喝道。

康纳将狙击枪扔在地上。他站起身,看着赛门微微一笑。

然后他的右手举起那把5rps射速的防身手枪,对准了自己的下巴。

赛门一惊,他反应过来康纳要做什么。然而他只来得及喊出一声,“不——”

砰的一声,RK800的身体在众人愕然的目光中倒地,机械身体慢慢显露出原本的颜色。他额角LED红光闪烁,就像定时炸弹的计时器。诺丝愣了一下,随后吼道,“快跑——”

三秒的倒计时后,整座天台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

轰——

璀璨的火花四溅,绽放在国王大道的夜幕中,就像一场盛大的礼花。最后的原型机智械机体已经化为乌有,而他的脑中最后出现的是一行小小的警告:任务失败。


……


与此同时,底特律守望先锋基地,RK800-52在重生室中睁开了眼。他的额角LED闪着红光,过了一会儿,它才慢慢变成了清澈的蓝色。

“RK800, reporting for duty.”


——《觉醒》 完——


……

连载写不动了,停个几天修修文

这两天会搞点xover沙雕脑洞(真的沙雕

评论(24)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