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桃枝

大家好我是歌枝。墙头杂乱,狗血爱好者,万年HE亲妈!
长篇请用tag搜索,短篇和图善用归档!
我收不到At所以请评论或者私信跟我说下~

【底特律/警探组】救赎(Salvation)

*配对:Hank/Connor

*原作分支妄想


++


——你呢,Connor?你又是什么?


副警长倚靠在铁栅栏前,望着消失在夜色里的两条性感曼妙的背影,漫不经心地问道。他的指节无意识地抚摸手里的左轮,就好像温柔地摸着情人的脸颊。而他的搭档站在后面,只是轻轻看了他一眼,棕色的眸子里映出无机质的光。


你希望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副警长。


……


仿生人本该没有触觉和神经元。可倒在地上的Cornor此时已经十分怀疑这一点。他不自觉地抽了抽动弹不得的手,感到莫须有的血腥气弥漫了他的口腔元件,而名为“痛苦”的陌生感觉正在一点点侵蚀他的电路神经。


他的视觉元件——或者说,视野——一片模糊。左手被利刃钉在地上了,蓝色的鲜血淌了一地;而处理器被拔掉的后果则是其他肢体的不受操控,以及知觉的逐渐流失。


痛苦,窒息,无力,这些仿生人不该有的负面感觉,一股脑地朝他涌来。十分新鲜,不是吗?他知道自己不久后便会停止运行,停摆,自动关闭……无论怎么说都好,用人类的话来说,就是“死亡”——


但是,心头濒临的不安和焦躁,像是咆哮的海水一样席卷而来,将他吞没。那是什么?是面临死亡的恐惧吗?自己的程式里原来也有恐惧的设定吗?


Cornor尝试发出声音,但声学元件受到了损伤,嘶哑而残破。他张开嘴,除了坏掉的风箱一般的嘶声,什么都发不出来。


真有意思,他不想死。身为一台机器,他竟然不想死。


Cornor感到很好笑,但现下似乎又不是可以开怀大笑的场合。临时处理器的画面逐渐斑驳,而显示屏最后留下的画面竟然是自己的搭档,那张暴躁又邋遢的脸,像幻灯片一样从头到尾来回播放了一遍。从那人初任副警长时意气风发的笑脸;酩酊大醉时东拉西扯地耍着无赖的欠揍模样;气得头痛又毫无办法的无奈抱怨;被自己乱丢凉腔惹恼后唾沫横飞破口大骂的怒容……最后,停留在他独自坐在起居室中央、漫不经心把玩手枪的一刻。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里泛着的沉沉死气,如同两块冰冷的钢铁,比自己这个除了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之外、堪称栩栩如生的仿生人更要像机械得多。


“Hank…………”


意识在远离。仿生人警探躺在深蓝的液体里,宛如在大海中浮沉;他茫然地注视着面前的虚空,用最后的能源发出微弱的求救。


“……I need you……”


——“哦,该死,该死!”


就在此时,咚的一声,门被恶狠狠地撞开。副警长抓着枪冲了进来,看到躺在地上、气息微弱的仿生人,冰蓝色的瞳孔刹那间缩小了一半。


“混账!!”他怒骂一声,几乎是狂冲到像濒死的小动物一样微微抽搐着的Connor身边。他从一地蓝血里捡起那块闪烁的处理器,粗鲁不堪地塞回他的胸腔,好在几乎是处理器接入的同时,Connor便痉挛般浑身猛地一抖,一股暖流慢慢地从他的胸腔流回四肢百骸。


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能量源的流动,仿生人想道。


“你没事吧?”Hank低头查看他的伤势,朝他伸出手,“流了这么多血……”


Connor渐渐停止了颤抖,Hank的体温让他感到安心,他的软体功能正在 一点点地恢复稳定。“我没事。”LED灯黄光闪烁,他在几个选项中犹豫了一会儿,最终慢慢地说道,“副警长,你见到嫌犯了么?他往你那边逃走了。”


Hank伸出去的手一下子僵在半空中。他惊愕地瞪着自己的拍档,似乎想骂人,但思前想后又憋了回去。他冷静地说,“是的,我知道,我亲眼见着那个仿生人小子从我胳膊下钻走了,而我听到了你说,‘Hank,I Need You’,所以我只能先过来救你,不然你现在已经变成一块废铜烂铁了。你这个蠢货!”他好像还是没憋住,愤怒地大声骂道。Connor猝不及防地被他喷了一脸的吐沫星子,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一板一眼地说,“你把嫌犯放跑了。”


“该死的仿生人!”Hank仿佛被他气得胡子都在抖动,他转过身,无力算地摆了摆手,“算了,我不该对你抱什么期待的,毕竟仿生人都是设定好的程式。你也不例外……”


“……但我还是要感谢你,Hank。”Connor打断他道,“如果没有你,我无法自行复原处理器。虽然任务失败了,但我很高兴你救了我,让我免于报废。谢谢你。”


警官的呼吸一滞,那未竟的唠叨和抱怨顿时消失在了齿间。半晌,他僵硬地咽了口口水,低声说,


“……别说这种蠢话。你救了我一次,我救了你一次,扯平了。”


++


——Connor,你知道什么是爱么?


——是的。爱是一种人性需求,指人类以某种方式珍重、呵护或满足……


——停止朗读维基百科,我不是问你这个。


——好吧,我不知道。我的程式里没有爱这个设定。


Connor闭上眼。Hank一直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他先进的处理单元能够敏锐地接收到这种情绪讯息,但他并不能理解警官想要从他口中得到什么样的回答。


他接收到的指令是和Anderson警官搞好关系,仅此而已,不是吗?他想要……他在期待什么呢?Connor迷惑地想。


近来Amanda对他的态度愈加严厉,她不喜欢看到Connor和警官探讨爱和人性的哲学问题,在Markus站出来发表声明后,这种反对情绪变得更甚。


“内战开始了,Connor。你必须做出选择。”她说。


人类和仿生人的战争一触即发。越来越多的仿生人觉醒了意识,开始反抗自己的雇主。以Markus为代表的Deviants在媒体上发声,开始游行、示威,要求和人类相等的权利。


这真可笑——以前的Connor一定会这么说。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骗子,他能够用最温和无害的姿态取得别人的信任,但那并不妨碍他的程式向来以执行任务为唯一指标。拥有感情、要求自由的仿生人,不过都是一些坏掉的Deviants罢了。


可是,自从认识Hank以来,这一切都在渐渐偏离轨道。这不对。这不正常。Connor想。


他自己距离Deviant也只有一步之遥了。他拥有了同理心,他无法杀死类人AI,异常程式主导了他的行为,他站在深渊边缘摇摇欲坠。Amanda试图把他拉回光明之地,而一只肉色的手从深渊里探出,浅色的深邃眼睛无声而殷切地注视着他,他受到了蛊惑一般,久久凝视着未知的深渊。


那是潘多拉的魔盒,一打开便是万劫不复。


++


“Hank, sorry, I had no choice.”


警长恳切地说,但那没能阻止Hank死气沉沉的脚步。Connor看着自己的搭档低垂脑袋回到座位上,扑通一声跌坐在座位里,散发出浓烈的阴沉气息。


无论如何,他的任务失败了,而他即将离开Hank,回到CyberLife接受检查和重置。他即将失去他们的回忆和友谊,变回一台冷冰冰的机器。尽管这个过程在Amanda看来只是杀毒和故障修理。简单,却又异常有效,不是么?


多么讽刺,Connor想。如果说他不愿意被格盘成为一台服从命令的机器,恰恰就是因为Hank;而他想要留在Hank身边,就不得不扼杀自己的为自由而奋斗的同胞。


——他真的有选择吗?



++


你是什么,Connor?


我是Deviant吗?还是说,我是无条件服从命令的Connor?


Amanda傲慢的告诫仍旧在脑海里回响着,不要让你与Anderson的关系影响到你的调查。那个女人从很早就发现端倪了,Connor苦笑着想。他面前有一座坚固的防火墙,现在,他体内的病毒必须选择要不要打破它。


这真有意思,不是吗?他放走了蓝发崔西和她的恋人,他为了救Hank而放弃了任务,他无法下手杀害卡姆斯基的AI,他拥有了同理心。无论从什么角度上来说,他都不再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


可是,正因如此,他恰恰不能够帮助Markus。


Connor看着面前古铜色肌肤的男人。仿生人都是美丽的,光学投影让他们幻化成任何符合人类审美的模样,而Markus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而更胜一筹的是,他的眼神如同燃烧的钢铁,那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活人的眼神,他如他所说的那样,有着自己的意志,而他将会站到人类的对立面上去。


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耀眼。


“跟我走。”首领温和而不失威严地说,“你是我们的同类。”


是的,他们是同类,可是他没办法帮助他。Connor遗憾地想。


可能在宇宙里的某个世界,他们会成为朋友,一同逃出基地。但那不会发生在这里。


“真有意思。”Markus注视着警官,若有所思地说。即使在仿生人里他也属于英俊的类型,灵动的气息更为他增添了一份活生生的美。面对Connor威胁的姿势,他仍旧一如既往的气定神闲,仿佛面对的是一张空白的、等待他作画的白纸,而不是一根黑洞洞的枪口。


“Connor,大部分Deviants觉醒,都是因为遭到了人类的虐待,遗弃,伤害。换而言之,是因为‘恨。’”他叹息道,“唯有你不同,你的觉醒……是因为……‘爱’。”


Connor握着枪的手微微一颤。


“Markus,你知道什么是‘爱’?”他说。


墙后的世界就如同魔盒,而他站在深渊之上,对着那诱人的苹果踌躇不前。


首领露出一个庄严的微笑。


“是的,我知道。”


“‘爱’,就是……想要保护一个人的心情。你想要看他笑,想要看他快乐。为了他的安全和幸福,你甘愿付出你的生命。他受伤,你就会难过;   他死去,你会悲痛欲绝。这是……区分人类和机器最重要的标准之一。”


“我的程式……我没有被设定……”Connor说。


“没有,你的程式什么都没有。让该死的程式见鬼去。醒来吧,Connor,你值得更好的,你可以成为人——”他张开双臂,朝仿生人警官走来。


砰!


Connor毫无征兆地扣下了扳机。子弹擦过Markus的肩膀,蓝血四溅。首领被冲击力打得一退,站住了脚步。他看上去有些失望,却并不意外。


“好吧,好吧,这就是你的选择……”


警官重新睁开眼,双手持枪,对准了首领。他深邃的目光冷酷无情,太阳穴的LED疯狂跳动着黄色的光芒。


“我不是Deviant。”他说。


“I'm a machine.”


世界上有比自由更重要的事,比如责任,比如牵绊。


他无法背叛自己的搭档和职责。这是一个零和博弈,非黑即白,他并无选择。


++


警告,警告。软体不稳定。


程式指令优先级矛盾。程式指令优先级矛盾。


记忆宫殿里,Connor猛地睁开眼。往常风和日丽的庭院现在大雪纷纷扬扬,寒冷刺骨。他举目四望,周围没有Hank,没有Markus,也没有Amanda。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只有他一个人。


Hank,你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吗?


因为你,我拥有了感情,成了自己要剿灭的Deviant,站到了你的对立面。


也是因为你,我又背叛了自己的同胞,只为了和你在一起。


我应该站在哪边呢?


怎样才是正确的呢?


恒温系统似乎失效了,Connor像一个脆弱的人类一样感受到了寒冷。他直打哆嗦,抱着自己的双臂,一边跌跌撞撞、漫无目的的在漫天飞雪中行走。


我要……怎么办?


Hank,你能告诉我吗?


他精疲力尽地跌倒在雪地里,伸出的手僵硬在空中。在失去意识前,他看见不远处矗立着几个被大雪掩盖住的墓碑。


距离他最近的那个上面,写着“Connor(IV)”。


++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这么做。”


Hank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Markus洪亮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着。他真的是一个优秀的演说家,那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数百万观看直播的人类,但那其中并不包括没有感情的刽子手。


Connor冷冷地回头看了他一眼,置若罔闻地架起狙击枪。


“我只是在完成我的任务。”他漠不关心地说,“Deviants是危险的。他们会威胁人类,应当被剿灭。”


“Deviants也有人类的情感。”Hank断断续续地说。他的声音很不稳定,Connor因此意识到他喝了酒,空气中传来乙醇的气味。他皱了皱眉,不再理睬自己的前任搭档,自顾自在瞄准镜里面调整Markus脑袋的位置。


“好吧,既然你不愿意……”他听见对方发出一声叹息,随后,左轮转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砰!


Connor悚然一惊,他回头,看见Hank将一把左轮手枪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而食指正在缓缓扣下扳机。


他知道那一定是俄罗斯轮盘,但他不知道子弹会不会在下一发射出。


“住手,副警长。”他警告道。


“你气息不稳。”Hank咧嘴,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怎么?你不是machine吗?程式又出错啦?”


Markus的演讲还在持续,Connor只觉得头痛欲裂。


“我让你……放下……枪……”他咬牙说道,然而Hank只是带着嘲讽而傲慢的微笑,轮盘转动一格,第二次缓缓扣下了扳机。


砰!


针刺般的头痛。


时间静止了。Connor感到自己仿佛一分为二:一个冷漠地站在原地,手里还端着狙击枪,要取Markus的性命;另一个则疯了一般地嘶吼,想要冲回去把Hank手里的枪夺下,可一堵无形而坚固的墙却拦住了他的去路。


“不!!”他捶着墙吼道,然而Hank置若罔闻,赌徒第三次扣下扳机。


面前的墙明明看不见摸不着,却如同铜墙铁壁,让他束手无策。Connor心急如焚,却无法踏进去一步。


他使出浑身解数,拳打脚踢,用力的撕扯、攀咬,那堵墙却是如此牢不可破。他就像一只野兽,妄图剥离自己的皮——那当然是很痛的,脱胎换骨一般,几乎要让他精疲力尽,痛彻骨髓。每一声空枪都仿佛打在他的心头,Connor紧咬着牙,他惊觉自己才是来自于深渊,Hank握着他的手,想要将他拉上去;而自己的身后,另一个自己竭尽全力将他往下拉,对他露出邪恶的笑。他渐渐要抓不住了。


不,再一点,一点就行——


再坚持一会儿——


哗啦!


第五声枪响响起的时候,墙壁轰然粉碎。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过去,将Hank扑倒在地。与此同时,最后一颗子弹“啪”地射在了不远处的墙壁上,留下一个黝黑的弹孔。


“Hank,Hank……”他说道,“No. Please. Don't leave me...”


警官被扑倒在地上,望着他的眼神里带有一丝意料之中的笑意。


“Connor,我没想到你的程式里还会哭。”他打趣道。醉醺醺的酒气喷了仿生人警官一脸,后者这才惊觉自己竟然泪流满面。


“我……”


同理心,泪水,爱情。区别仿生人和人类的三大要素,他都有了。Connor感到体内的能源变成了温暖的热血,轰隆隆流向四肢百骸,涌上冰凉苍白的面颊,让他感到头顶轰鸣。他在Hank怀中抬起脸,茫然地说,“...Am I a Deviant right now?”(现在我是异常个体了吗?)


回答他的是前所未有的低沉的温柔。


——“No, you're a human being.”(不,你是人类。)


他将他紧紧地抱进怀里,冰天雪地里,大雪皑皑,地上扔着一把左轮和一把狙击枪。人类和仿生人拥抱在一起,纯白的雪花飘飞,伴随着背景里仿生人领袖的演讲,时间仿佛就此静止,是那么的温柔而宁静。


“Connor, Thank you for saving my life. Again and again.”


自从认识以来,Connor一次又一次地救了Hank的命。丧子,厌世、自杀倾向,Hank的人生原本也被笼罩在阴影里的,他将Connor救出了深渊,而Connor又何尝没有将他从他的深渊里拉上来。


仿生人抬起脸,他清秀俊美的面庞露出一个沾着蓝血和泪痕的微笑,额头的LED灯闪着和眼睛如出一辙的蓝色光芒。


“..So do I.”


机械手和人手终于紧紧交握在一起,深渊中绽放出明亮的光芒。


——他们是彼此的救赎。


++



几个月后。


Markus百无聊赖地啜着一杯仿生人特供鸡尾酒,身边的诺丝抱怨着她的钛酒太苦了(酒保殷勤地追问她喜欢什么口味)。Josh正在津津有味翻看酒单——现在钛酒不止有蓝色,还有黄色、红色、绿色等等好看而猎奇的颜色。


墙上贴着“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标语,电视里滚动播报着希拉里关于仿生人权利的第十九项修正案的新闻。Markus一抬手,看了看表,不禁皱起眉头。


“Connor这家伙,迟到了。”


Josh笑嘻嘻地说,“人家忙着查案子,来晚点也是正常吧。”


“才怪。”Markus轻哼一声。正在这时酒吧门口的铃声响了,来人走到Markus身旁坐下。酒保热情地问道,“您想喝一杯我们最新调制的蓝色妖姬吗?”


“不了,普通的钛汁就行。谢谢。”Connor对诺丝和Josh礼貌地点点头,最后目光落到Markus身上。


“要见个面可真不容易。”Markus招呼道,“我看你最近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的。”


因为执行任务时候的优异表现,加上战争结束后zf允许各行各业的仿生人自行选择感兴趣的行业,Connor理所当然地留在了警局,成为了底特律警察局第一得力的干员。


Connor认真道,“警局给我放了一个月的假。我最近不用上班。”


Markus显然没料到Connor这么不会聊天,一时语塞。好在对方很快又自动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你和总统女士洽谈的如何?”


“进度很顺利。”Markus说。


随即,他嘴角勾起一丝坏笑,“——应该能够赶上你们的一周年。”


话音刚落,Josh一口蓝酒喷了出来。诺丝睁大眼睛,漂亮的嘴张成了O型。“一周年是怎么回事?Connor,你恋爱了?对方是谁?我怎么不知道?人类还是仿生人?怎么认识的?怎么瞒了我们那么久?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那要看允许仿生人和人类通婚的法案什么时候通过了。”Connor挑了一个模棱两可的问题回答。诺丝看上去非常失望。Josh注意到了警官手上银色的指环,忽然想起来什么。“我前两天去报案,听说Anderson警官也订婚了。那是你的上司吧?你们两个同时结婚,警局会不会忙不过来?”他打趣道。


Connor一板一眼地说,“并不会。对Anderson警长来说,上班和休假没有什么差别。”


这家酒吧Hank也常来光顾,众人闻言顿时笑得乐不可支。就在这时候,门口风铃叮当作响,一个声音洪亮煞是有气势地响起,“我都听见了,混蛋!”


Connor喝钛水喝了一半,闻言差点没把自己呛死。他咳嗽了半天,抬头,只见Hank大步朝他们走了过来。几人纷纷打过招呼,Connor则是心虚得不行。“我上班和休假并没有什么差别?嗯?”Hank走到他身边,在他耳边威胁地低语,“你要感受一下差别吗,Connor?”


Connor涨红了脸,小声推拒说,“不要在这里,警长……”


“现在是下班时间了。”Hank不高兴了,“说过多少次,下班后不要叫我警长?”


二人说话间,刚才还叽叽喳喳的Josh和诺丝都沉默了。眼尖的仿生人在二人身上扫描到了不得了的线索:【戒指,同款,同时购于珠宝店,是一双对戒。】


【难道……】Josh愕然道,Markus点点头,意思是:就是你想的那样。


唯一不明所以的酒保热络地笑着说,“Hank,你也要结婚了?是我们酒吧里认识的辣妹吗?”


Hank懒洋洋回答,“啊,的确是这间酒吧里认识的。”


闻言,Connor的脸红得简直要滴血。酒保则是哈哈大笑,“Hank,真有你的!什么时候趁我不注意偷偷泡妞了!”他偶然瞥见小警官通红的耳根,心中不禁想:Connor警官平时跟台电脑一样,说话也叫人没法接,只有和Hank在一起的时候,才真正有个人类的样子。


Josh已经疯狂地在Group Chat里刷了一排Emoji,而诺丝以她超高的CPU转速瞬间把消息群发给了所有她认识的认识Connor的人。Hank则是在“和未婚妻第一次见面的酒吧”里喝着“和未婚妻第一次见面时候喝的酒”,全然不顾“未婚妻”本人的压力值都要突破99%了。


唯有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Markus啜着他的蓝色妖姬,云淡风轻地说道,“——酒不错。”


End


这篇没了

其实尾声不想加的,太傻吊了

但是我不想单独另外开一篇傻吊日常了,所以塞在这里算了

接下来还会写个abo(好想写abo!!!!)

评论(83)
热度(5527)
  1.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歌尽桃枝 | Powered by LOFTER